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458

专家文章

(6sigma培训咨询公司解答)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辅导实施推行六西格玛第一步做什么? 2011-12-30

(6sigma培训咨询公司解答)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辅导实施推行六西格玛第一步做什么?

众所周知,企业要推行六西格玛的首要条件是领导支持,六西格玛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工程,但是在领导指定了企业推行六西格玛项目的大方向后,企业要做的第一步应该是什么呢?

       一、做为最高层领导由于本身所处在企业的位置的原因,每天都是日理万机,能为企业做一些重大的决策,却无法事事亲力亲为,下面的部门经理等才是真正的执行层。但中国企业独有的企业文化背景,众多中高层执行层面的管理者,或由于对六西格玛知识了解太少,缺少信心;或多以曾经引入过如ISO9000,TS16949等质量管理体系,但没有见到实际改善效果为由害怕接受变革,害怕失败。由于中坚层管理者集体缺少信心或带有抗拒心里,而使最高决策人改变导入六西格玛的初钟也是比较常见的。

      二、即使有了想导入六西格玛项目的想法,可企业到底应该从哪里入手?导入六西格玛能为企业带来什么样实质性的好处?是全面导入还是部分切入?推行六西格玛项目具体要经过哪些步骤?多久才能看到项目成果?都要用到哪些核心工具?如果要推行六西格玛各部门的人都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项目的成功与否,收益大小应该怎么样来衡量等。这些都是企业领导人较为关心的问题。

    综合以上原因,企业在决定要导入六西格玛项目的第一步进行一次《六西格玛高层倡导》培训就显得极其重要,他除了能帮助企业在以上问题上找到答案,更能使公司所有中高层领导正面统一的对六西格玛来一次亲密接触,近距离的体会六西格玛的魅力所在,并能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增强管理者对六西格玛项目推行成功的信心,解除部分管理者对六西格玛认识的偏差。

     一般而言,六西格玛高层倡导培训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六西格玛的概念(让企业了解什么是六西格玛的真实含义)

     二、企业怎么么推行六西格玛(让企业了解推行六西格玛都有哪些核心步骤,周期如何)

     三、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的原因(让管理者了解,企业为什么要导入六西格玛)

     四、推行六西格玛的好处(让企业了解推行六西格玛能为企业及个人带来什么样实质性的好处)

     五、什么是六西格玛项目(让企业了解如何定义一个合适的六西格玛项目,从一开始就要做正确的事,再正确的做事)

     六、六西格玛项目的财务收益如何计算(明确不同类型的项目的财务收益计算方法与来源)

     七、推行六西格玛各部门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明确不同的部门负责人在推行六西格玛项目中应处在什么位置,做些什么事)

     八、企业推行六西格玛与六西格玛项目的成功案例介绍(全面了解企业推行六西格玛及单个改善项目的成功案例,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


 公司网站:http://www.6sigmambb.net      http://www.fastlp.com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17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