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317

专家文章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辅导实施成功案例-陕汽重卡首期六西格玛项目总结 2011-12-27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辅导实施成功案例-陕汽重卡首期六西格玛项目总结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8年,总部位于陕西西安,现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450万平方米,拥有资产总额149亿元,从业人员2.3万余人的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公司产品范围覆盖重型越野车、重型卡车、大中型客车(底盘)、中轻型卡车、重型车桥、康明斯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是国家选型对比试验后保留的唯一指定越野车生产基地和首批汽车出口基地企业。目前已拥有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宝鸡华山工程车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欧舒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等20个参(控)股子公司。

展望未来,陕汽集团将按照“做强重卡,做大商用车,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于2010年6月开始以陕汽集团旗下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为试点单位,率先导入六西格玛管理项目,首期项目包括陕重卡下面的车身厂、车架厂、组装厂、制造部、采购部、质量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全面展开。首期项目培训养了25名绿带精英,采用公司战略地图分解,工作问题总结,标杆比较等各类方法,选出超过80个项目,涉及品质提升类、效率/周期类、成本节约类和管理类。后经过严格筛选,最终选定25个项目涉及品质提升类、效率/周期类、成本节约类和管理类,触及供应商和研发中心的业务改善的项目,项目成功率100%。单个项目相关KPI指标达成率120%。财务收益1245万元人民币。其中:品质提升类项目16个占项目总比64%,总项目收益6553190元;关效率/周期类项目4个占项目总比16%,总项目收益4219000元;成本类项目3个占项目总比12%,总项目收益1793700元;管理类项目2个占项目总比8%,管理类项目未计算实际财务收益。

根据张驰咨询对装备制造行业尤其是汽车行业的理解,我们将最新开发的特别适合汽车行业的谢宁方法和分析式问题解决方法创造性加入绿带课程设计中,并指导学员广泛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事实证明这两种方法论能够很好的解决汽车行业项目中的现实问题。结合项目,通过行动学习法让学员学习到六西格玛基于客户、流程、数据、团队和预防性的思维方式。给他们的不只是生搬硬套六西格玛的模板,而是针对不同的问题,灵活分析处理的能力。从项目评审时学员感言判断所有绿带学员均表述通过项目运作,思维方式和分析问题的系统性方面有显著提高。

各项目组通过学习和项目运作,初步体验到通过团队协作、基于流程、用数据说话所带来的好处,已基本养成量化思维和靠团队解决问题的习惯。通过宣传和普及培训,自上而下尤其参与项目的绿带对六西格玛的认知度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通过项目运作,激发了团队热情,涌现了一批好的创意,发现及培养了一批人才。 

公司网站:http://www.6sigmambb.net      http://www.fastlp.com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171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