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440

专家文章

专业DFSS六西格玛设计咨询 2011-12-05

六西格玛作为一种过程改进方法,一般遵循的是DMAIC思路。其工作重点是有选择地改进过程,克服造成过程失败的根本原因,减少缺陷。但由于内在特性,DMAIC可能在大约5%的过程改进项目中失败。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过程的状况太糟,已经失去了改进的意义,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的是一个新过程。还有一种情况,现行过程能力的局限性太大,渐进式变更和改进已不足以再次提升它,所需要的是一个新的过程。这时如果把六西格玛改进方法运用于新产品的引入活动,各种问题就将搅和在一起。想在新产品引入中继续尝试和验证“六西格玛改进”将遭遇两个障碍:第一,没有什么可以度量,因为是“新产品”;第二,在处理问题时往往围绕产品或服务,而不是过程。在这种情况下 “六西格玛改进”就难以满足新的要求,于是“六西格玛设计(Design For Six Sigma ,简称DFSS)”就应运而生。今天六西格玛设计与六西格玛改进并列成为六西格玛管理中的两大方法体系。  

DFSS系统方法的核心是,在产品的早期开发阶段应用完善的统计工具,从而以大量数据证明预测设计的可实现性和优越性。在产品的早期开发阶段就预测产品或服务在客户处的绩效表现是实现更高客户满意度、更高利润和更大市场占有率的关键。  

DFSS可以使企业从以下方面获得利润:当产品满足顾客需求,提高了本公司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销售量增加带来利润的增加。产品质量超出了顾客的预期,生产具有魅力质量的产品企业就有提高价格的理由。提价为企业带来利润。  

六西格玛的健壮设计(参数设计、容差设计)使产品实现了低成本下的高质量,经过参数设计的产品其理论成本必然下降,即原材料等成本下降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此外高质量意味着产品质量稳定,产品良好的稳定性,也减少了内外质量故障等劣质成本,同时还为企业降低了管理成本。  

DFSS通过基于项目的识别(Identify)、定义(Define)、设计(Design)、优化(Optimize)、验证(Validate)五个阶段来实施。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14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