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677

专家文章

管理人,你是如何通过沟通技巧提升个人人格魅力的 2013-03-27

标签:

在当今社会中,为人处世的基本点就是要具备人格魅力。对于职场中的管理人员何为人格魅力?首先要弄清什么是人格。人格是指人的性格、交际、气质、能力等特征的总和。而职场管理人员要想树立好自己的人格魅力则首选就是要有一个很好的沟通技巧,能够在职场中做到在公司与企业中做到一个很好的上传下达的作用。这样才能更好的树立个人的人格魅力。


 

  通过沟通技巧提升个人人格魅力是一种最基本的过程,可也是一种最复杂的关系。从主观上,我们常尽善尽美地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但客观上,我们却常常为各种人际关系间的纠葛与矛盾所烦恼和痛苦。我们探讨表现人格魅力的心理学规律,旨在通过与人沟通心灵,加深理解,从而促进人际关系向理想的方向发展。

 

  同时,在管理人的过程中,需要借助沟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见解与意见,建立共识.当共识产生后,事业的魅力自然才会展现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人际关系的培养,并非全是与生俱来的.在经营“人"的事业中,我们绝对有机会学习沟通技巧,因此要把握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以下提供几个有效沟通的行为法则:

 

  一、自信的态度

 

  一般经营事业相当成功的人士,他们不随波逐流或唯唯诺诺,有自己的想法与作风,但却很少对别人吼叫、谩骂,甚至连争辩都极为罕见.他们对自己了解相当清楚,并且肯定自己,他们的共同点是自信,日子过得很开心,有自信的人常常是最会沟通的人.

 

  二、体谅他人的行为

 

  这其中包含“体谅对方”与“表达自我"两方面.所谓体谅是指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并且体会对方的感受与需要.在经营“人”的事业过程中,当我们想对他人表示体谅与关心,惟有我们自己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由于我们的了解与尊重,对方也相对体谅你的立场与好意,因而做出积极而合适的回应.

 

  三、适当地提示对方

 

  产生矛盾与误会的原因,如果出自于对方的健忘,我们的提示正可使对方信守承诺;反之若是对方有意食言,提示就代表我们并未忘记事情,并且希望对方信守诺言.

 

  四、有效地直接告诉对方

 

  一位知名的谈判专家分享他成功的谈判经验时说道:“我在各个国际商谈场合中,时常会以‘我觉得'(说出自己的感受)、‘我希望'(说出自己的要求或期望)为开端,结果常会令人极为满意.”其实,这种行为就是直言无讳地告诉对方我们的要求与感受,若能有效地直接告诉你所想要表达的对象,将会有效帮助我们建立良好的人际网络.但要切记“三不谈":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

 

  五、善用询问与倾听

 

  询问与倾听的行为,是用来控制自己,让自己不要为了维护权力而侵犯他人.尤其是在对方行为退缩,默不作声或欲言又止的时候,可用询问行为引出对方真正的想法,了解对方的立场以及对方的需求、愿望、意见与感受,并且运用积极倾听的方式,来诱导对方发表意见,进而对自己产生好感.一位优秀的沟通好手,绝对善于询问以及积极倾听他人的意见与感受.

 

  一个人的成功,20%靠专业知识,40%靠人际关系,另外40%需要观察力的帮助,因此为了提升我们个人的竞争力,获得成功,就必须不断地运用有效的沟通方式和技巧,随时有效地与“人"接触沟通,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使你事业成功.

 

  管理人的人格魅力不是浑然天成的,而是经过后天的磨炼、修养而形成的。一要有正确的人生态度,做到“三重三轻”。第一,重理想轻利益。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人的理想和创造精神足以使自然界的一切鬼斧神工黯然失色,一个人拘泥于蝇头小利,只会使其委琐不堪,常怀鸿鹄之志则会使平凡人更显伟岸高大;第二,重品德轻荣誉。品德是植根于人内心的根深蒂固的东西,荣誉则如过眼云烟,重品德重修养可以彰显人性的伟大,德国诗人歌德曾说过“品德比荣誉活得更长久”,足见品德修养的重要性。第三,重付出轻回报。人的伟大就在于奉献,当你以付出、以贡献改变了世界,你的满足感、成就感无法形容,如果一辈子碌碌无为,毫无建树,懊丧悔恨则会伴随你一生。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或辉煌或黯淡;这些都不要影响到你的今天,既不要满足于过去的辉煌,也不要沉浸在过去的苦难悲伤,面对现实,把握现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方能有所作为。

(本文章转自于http://www.51koucai.com/mofakoucai840.html

关注张海翔微信,直接查找加入:zhx51koucai
获取价值百万的口才资讯,每天学习!!!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4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