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小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战略绩效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20
  • 博客访问:1178007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咨询 2020-05-18

标签:

 企业管理咨询

 

通常我们从事管理咨询项目分三个阶段,以下就三个阶段稍作说明。

 

第一个阶段 项目立项

1、咨询项目的立项(项目名称、项目需求界定、公司目前存在问题或公司希望的转变)(WORD

   立项工作是明确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或公司希望的改变。在当前背景下,这些问题可能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影响(短期、中期、长期影响)?分析从哪些角度来解决这些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切入点,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方式较合适。需要投入什么样的资源。设计的管理方案就是专门解决这些问题的。称为:管理方案、管理体系优化、咨询项目、管理咨询项目都可以。名称而已。

2、咨询项目建议书(主要包括:项目输出成果、项目周期、项目预算、开展工作方式、项目负责人及专家顾问等)(PPT

   管理咨询项目建议书是围绕着立项来展开的。顾问团队和企业双方通过组建联合项目工作组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的工作计划。咨询项目建议书的内容主要包括:咨询项目背景、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框架、项目设计周期、项目工作计划及项目输出成果、项目开展工作方式、项目预算、项目负责人及专家顾问团队、企业项目组成员等。

3、管理咨询项目合同(WORD

  咨询项目合作协议书主要是明确甲乙双方的职责、交付成果、付费方式等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

 

第二个阶段 方案设计

1、咨询项目输出成果(PPTWORDEXCEL等)

   管理方案最重要的内容是各阶段项目输出成果。

2咨询项目成果宣讲PPTWORDEXCEL等)

   咨询项目成果转移给企业方。

3、企业对咨询项目的评价

   企业方对咨询团队在项目设计过程中的活动予以评估。包括;管理方案设计的有效性、可操作性,沟通等。

 

第三个阶段 总结服务

1、咨询项目效果总结

   管理方案实施后,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预期的目标达成如何?全面分析总结,定量与定性,财务与非财务相结合。

2、咨询项目后续服务

推荐
战略绩效专家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