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小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江苏 苏州
签名: 战略绩效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20
  • 博客访问:1178367

专家文章

打通管理提升利润 2014-10-24

标签:

打通管理提升利润

 

—企业提升利润解决方案

 

背景

中国企业如何实现战略转型?如何创造高绩效?如何快速提升利润?

当前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了全面调整结构和成长模式转型的关键阶段。这种形势下,中国企业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当前从紧的经济政策抑制了市场消费、人力成本持续的上涨、原材料价格大幅度的波动、节能环境保护责任的加重、企业融资难、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企业人才短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这些挑战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不少中国企业在成长转型过程中倒下了,这意味着对中国企业而言,过去三十多年的粗放式的规模增长方式已经走到尽头!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不可能像之前那样粗放式增长,取而代之的是内涵式的价值增长!因此,中国企业如果想以过去的模式来获得未来市场上的成功,很难。那些要想在未来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中国企业,必须做好四个转型:由机会导向向战略导向转型;由强调资源、关系、个人能力的外延式发展向注重质量、提高效率效益、体现团队力量的内涵式发展转型;由规模增长向价值增长转型;由企业信息化向信息化企业集团转型我们通过大量的管理咨询案例,不断吸收各种成功经验,并根据中国企业的不同特点来设计提升利润解决方案的方法,已经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

 

学习对象:

公司总经理、分管副总、营销总监、技术总监、生产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总经办主任、公司各部门经理等。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一、企业面临的八大挑战

二、企业成长方式的转型

Ø  产业模式转型

Ø  盈利模式转型

Ø  运营模式转型

 

第二部分、企业利润的经营分析

一、提升利润的经营分析

二、企业提升利润的途径

 

第三部分、打通管理提升利润

一、年度经营计划:构建企业利润

二、财务预算体系:支撑企业利润

三、流程管理体系:创造企业利润

四、绩效管理体系:落实企业利润

五、数据管理体系:监控企业利润

 

第四部分、提升利润的八步法

步骤一:项目启动

步骤二:年度经营目标与计划

步骤三:组织功能优化

步骤四:业务流程改善

步骤五:年度KPI规划、分解和策略分析

步骤六:建立数据管理体系

步骤七:绩效结果应用

步骤八:咨询成果落地及项目总结

 

第五部分、企业提升利润经典案例

 

案例一:某公司利润提升经典案例

一、某公司利润提升方案背景

二、某公司利润提升方案解析

三、管理方案收益

Ø   管理方案直接收益

Ø   管理方案间接收益

 

案例二:某公司如何通过整体业务模式的转型?成为行业的第一名,成长为“小巨人型”的优秀企业!

 

案例三:某公司年度销售收入增长40%

如何通过整体业务模式的转型?在短短的一年内让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40%以上,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第六部分、成功实施方案注意事项

一、组织保障:董事长或总裁亲自挂帅、全员参与

二、技术保障:成功实施过项目有经验的专家

三、资源保障:需要投入时间、人力、物力、财力

四、制度保障:在企业内部要制度化、流程化

 

 

 

 

王小刚老师简介

王小刚先生:传统文化与战略绩效专家。融汇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首席顾问。曾有幸服务于:华宇集团、银河集团、远东集团、金龙汽车等公司14年企业实战经验,6年管理咨询经验。的专业见解来源于实践,是从实践中归纳的成果。先生深刻理解当前中国企业管理变革之需求。

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战略绩效的研究和实践,帮助中国企业成长。曾先后为数十家国营、民营企业提供过管理咨询服务,专注于制造型的企业行业覆盖汽车、工程机械、通用机械设备、电子/IT、纺织等。其咨询成果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曾经合作的高校、政府、媒体等机构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MBAEMBAEDP培训中心,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招生就业办公室,长安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上海浦东张江园区新经济组织人力资源协会,成都市人才市场培训中心,山东济宁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浙江绍兴市人事经理协会,江苏苏州高新区人事经理协会,苏州高新区培训经理协会,苏州市人事局培训中心,江苏吴江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江苏丹阳市人才市场,江苏武进市人事局,江苏常熟市人事局,《培训》杂志社,《销售与管理》杂志社,《职业》杂志社,《HR经理人》杂志,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等近三十家机构。

曾经咨询培训以及辅导的企业包括: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通润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浙江华严花边织造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云南友德轮胎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稻花香集团云南云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兴电器、蓝力集团、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中船重工705研究所、江苏佳成集团、丰田合成汽车有限公司、钮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达新材料股份公司、上海凯维喜阀门集团、江苏标榜装饰新材料股份公司、江苏高力集团、上海振华港机重工有限公司、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西尼电梯(杭州)有限公司、天安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杭州双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威斯康电源制造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科技有限公司、盛虹纺织有限公司、千仞岗制衣有限公司、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联集团有限公司、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泰尔茂医疗(杭州)有限公司等近七十家企业。

个人专著包括:

1)《战略绩效管理最佳实践:实战案例解析》;

2)《企业薪酬管理最佳实践》;

3)《战略绩效管理最佳实践》;

4《大学生求职实战指导》

推荐
战略绩效专家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3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