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定基
领域: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60
  • 博客访问:948525

专家文章

销售技巧培训微课 | 销售需要这样的精神 2018-03-01

 该文转自销售全能微课体系——微公号:亲聘。有个报道,云南昆明有对85后小夫妻(窝窝和大洋),iPhone手机丢了,被人捡到了,可是对方不给。通过定位查找,手机就在附近一个小区的某栋楼,但无法精确定位到某个单元某个居室。

 

报警了,警察也没有办法,无权每家每户排查,查了也不会承认是不是,而且不是盗窃什么的,也不予立案,但派出所同意大洋查看监控。于是大洋自己当了一回警察,成功地找到了手机。

 

大洋去派出所反复查看了附近的所有监控,终于发现,手机是在小区门口下车时掉的,被一对母女捡到,晚上这对母女回到了定位的那个小区。

 

大洋决定死磕一回,去那个小区蹲守。整整6个小时过去了,突然,他发现2楼住户有一对母女,和监控中看到的母女体貌特征很像,便上楼敲门。开门的是女儿,听明大洋的来意,女儿果断否认。大洋说,你也不想想我为什么能找到这里来。女儿一听,有点害怕,改口说好像捡到了,并立即归还了手机,但手机卡被丢了。

这篇报道的结尾是这样讲的:大洋为什么能找到手机,最最关键的就是死磕!死磕!死磕!

 

确实,整个过程中,小两口跑了3个派出所,调看了无数监控,先后蹲守了40分钟和6个小时,决心、细心、逻辑判断和死磕……全部具备。这真的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就是,丢了就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如果大洋去做销售,一定会成为销售大牛。销售大牛都有这样的死磕精神。尽管不是每一次蹲守都能有所收获,但蹲的次数多了,一定会有收获。这样的案例和故事,很多人多少听说过。

 

高老师在北方做销售的时候,遇到一个同行,他和我讲了一故事。他以前的一个同事,卖工程电脑,一卖就是几十台几百台的那种。有一次是卖给一个学校,所以必须经过总务处领导的同意。

 

这个兄台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搞不定。这次准备去领导家门口拦截他,因为预约是不会得到允许的。那是一个冬天,非常冷。北方的冬天有多冷,不用多说。正好领导出去吃饭了,结果他在楼下等了几个小时。估计那个时候还不是冬天最冷的时候,不然肯定冻死了。但依然难以想象在北方的冬天,能在室外等几个小时。

 

领导回家到楼下的时候,发现有个人在不停地跺脚,看样子冷的不行了。一看原来是去办公室找过他的,卖电脑的小伙子。于是,不感动都不行了,只好把单子给他做。

这种故事,其实很常见,有时约见一个客户,客户临时有事,或者临时情况有变,于是一等就是几个小时,甚至等到半夜三更都是常有的事情,更有甚者,等了那么久依然等不到,高老师就遭遇过这种情况。很多销售就是有这种死磕精神,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单。

 

史上最牛销售空客雷义更是如此,具备完全的死磕精神。在雷义的18条销售军规里,成为关键的一个内容,可以加微公号亲聘收看。销售需要死磕精神,当然,死磕精神不仅仅是这样的蹲守行动。只要是不放弃,不抛弃,遇到任何困难都不退却,反复查找分析原因,尝试所有能想到的办法,直到无能为力为止。这就是死磕。

 

当然,有个前提,就是下一讲高老师要讲的,MCAN法则是必须的。竞争力太差,磕死了也没用。对方没这个需求,也无法创造需求,磕死了也是白死了。所以,精准的分析必不可少。要敢于死磕,具有屎壳郎精神,并具备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条件。

推荐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11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