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定基
领域: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60
  • 博客访问:948513

专家文章

门店销售技巧培训课程 | 实体店逆袭电商三部曲 2018-03-22

 文章From微信公众号亲聘,作者资深销售培训讲师高定基。如今,实体店日子不好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电商冲击。很多人怨恨马云。的确,电商对实体店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正如大地主马大人说,把地主杀死,也富不起来。既然不能杀死地主,那就杀出一条血路。

 

实体店搞来搞去,其实就是三件事,高老师总结为“三流”。这里的三流不是指三流水平,不是顺流逆流黄河之水倒着流,也不是风流下流三教九流,而是:引流、交流、回流。如今,所有实体店都必须围绕这三件事做文章,实体店必备的三驾马车。

第一部曲:引流

以前叫招徕顾客,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叫引流。如何把客户引过来,是每一个实体店的核心管理内容。那么如何引流呢?对实体店来说,引流主要包括三方面,店面引流、店外引流、在线引流。三大武器要协同作战。

 

尤其是在线引流,如何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为实体店开启新的局面,是每个实体店必须啃下的一门课。实体店一般缺乏搞互联网的人才,又缺乏有效的学习渠道,请讲师,参加培训班,不仅学费贵,而且落地难度大。高老师通过微课,教你如何落地实操。该课程可以反复观看,费用只有传统学习的几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实际效果比传统培训更好。所以,能看到这个课程的,既是缘分,又是福音。

第二部曲:交流

客户来到实体店,要说要问要招呼。按照与国际接轨的说法,必须要沟通。按照我们的习惯说法,就是交流。其实交流更准确,因为沟通可能是单向的,而交流是交互的,是双向的,交流这个词更贴切。和客户交流好了,销售就容易达成。

 

没有交流或者交流不够,甚至交流不愉快,会导致客户的流失。8做好交流主要受三方面影响:心态、知识、技能。任何一个环节做得不好都可以导致交流失败,甚至说错一句话,都可能赶走客户。交流不仅是销售核心,也是成长和社交的必备课程。

第三部曲:回流

对于消费频率较高的商品,客户回流之重要不言而喻,老客户不来,没有未来。对于耐用消费品,消费频率低的商品,价值比较高的商品,客户大多不会第一次看看就下单,往往要货比三家,或者思考一段时间再做决定。客户回流是影响转化率和口碑的重要环节,而实体店的口碑就是金杯银杯。

 

客户会不会回来,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产品、服务、价格。如果客户回流很少,转化率很低,客户经常留不住,那一定要好好思考,在产品、服务和价格策略上存在哪些问题,要做怎样的调整。同样的产品,如果电商比你便宜很多,那么,只有喜欢撒币的人才会买。

 

因此,这个课程主要解决三个问题:如何吸引客户,如何说服客户,如何留住客户。解决好这三个问题,就可以一路奔跑,领先同行,再续辉煌。

推荐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12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