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定基
领域: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60
  • 博客访问:948894

专家文章

大客户销售技能培训微课程:以无法为有法 2018-02-12

 该文转自专注销售全能微课体系的高定基讲师。女士们,先生们,基友们,大家好。咱们又见面了,无边界销售第3讲,以无法为有法,以无边界为有界。

 

全球都知道李小龙,高老师也是龙粉。一代武学宗师李小龙创立了截拳道,至今风靡全球,圈粉无数。当时要是有微博,服务器一定会瘫痪。截拳道打遍天下,除了李小龙的原因外,就是截拳道的宗旨。截拳道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

李小龙说,当对方用剪刀腿夹住他的脖子时,他就用牙狠狠地咬。这在传统武术看来是匪夷所思,大逆不道,但这就是截拳道的精髓,不局限于一招一式,就地取材,只要能战胜敌人,多么简单粗暴都是截拳道。

 

每个销售牛人,都有突破传统的案例,都是运用无边界销售思维的高手。史上最牛销售员,空客雷义的成就全球共睹,前无牛人,难有来者。雷义最大的无边界表现是他每个方面都讲究,都严格要求自己,不像大多数的销售,只是某个方面或者几个方面厉害,结果成不了销售大牛。雷义厉害的地方很多,高老师做了深度解密,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公众号亲聘,进行观看。

 

雷义的成功离不开一个人,就是空客的前CEO皮埃尔松,这里简称为皮总。雷义进入空客,和被提升为空客销售主管,都是因为皮总。所以,皮总是雷义的贵人。今天要讲的是皮总这个人,也是非常厉害的,对空客的贡献非常大,是空客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CEO,没有之一。皮总当年也是要亲自做销售的,亲自谈判,甚至把无边界销售思维运用到极致。

上个世纪90年代,有一次,皮总去到美国,和美国航空公司董事长斯蒂芬·沃尔夫签订400架飞机的购买协议。空客将战火烧到了美国波音的后院,可想而知,这笔生意对空客是多么的难,多么的重要,雷义是多么的厉害。谈判讲究对等,有时需要总裁对总裁,王牌对王牌。所以,皮总亲自去签合同。

 

由于前期谈判工作都已经完成,皮总原本以为这是一场非常轻松的谈判,签个字就行了。令他没想到的是,在谈判的最后时刻,出现了意外,沃尔夫准备签字时,突然要求皮总再给5%的折扣。天下的客户都一样的,付钱的时候再强X一下销售,要求最后一次优惠。有的销售把持不住,只好继续让步。

 

沃尔夫这一要求使皮总愣住了,他知道如果拒绝和争论,又会陷入无休止的谈判中,甚至使这笔非常重要的生意泡汤;如果同意,对空客是巨大的损失。皮总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该用的办法都用过了。

 

就在其他人看着皮总如何应对的时候,皮总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庭广众之中,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他开始解自己的皮带裤子,看来要脱下裤子,准备去裸奔了,或者以全裸发誓,价格已经到底了。

皮总慢慢地脱裤子,一边脱一边说:我是一点也不能再让步了。接着,皮总的裤子滑落下来,掉到了地面。据说,当时,皮总的裤子没有脱。

 

高老师在想,如果皮总是女的,皮总会不会这样做呢?我想哪个女性总裁,如果这样做,说不定效果会更好,甚至把以前的优惠都要回去。哈哈。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这样做,风险太大。

 

不过有这样的案例。女性销售员为了让男客户签单,天天缠着他,并且故意让他的太太知道,结果很快就签单了。尽管也属于无边界销售,但会影响后续合作。

 

皮总的离奇举动令沃尔夫目瞪口呆,他再也顾不得要求5%的折扣,赶紧对皮总说:快拉上你的裤子,我不再要求更多折扣了。于是,沃尔夫乖乖地和皮总签下了协议。估计沃尔夫是担心,要是不签这个合同,说不定第二天就上头条了,标题是:美国航空董事长性侵未遂,拒签合同。

 

皮总的这个行为也是销售,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做销售确实也不容易。但人生在世,有几件事是容易的呢。网上有句话很流行,人家拼爹,我拼命,绝大多数人都是如此吧。加油吧,兄弟。下次见,祝你好运。

推荐
互联网+传统行业战略专家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11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