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海容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好系统,凡夫变天才,坏系统,天才变凡夫,要用就用好系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
  • 博客访问:279378

专家文章

刘海容之正确的工作态度 2010-12-27

标签:

 

         以下是作为一个志愿应有的认识,虽然是小事,但也不可加以忽略。假设上司要你打电话取消一个集会,你应该把结果向上司报告。由这类的小事情上,可逐渐赢得大众对你的信赖。一个人能把工作做得很好,固然和头脑、聪明才智、手腕有关;更重要的,却是从这些小地方培养起来的信用。
 
不能做好日常琐事,即使完成困难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好神奇的。因为,琐屑之事比困难的事情更重要。积累这些经验作为基础,再站在这个基础上,将多年来所获得的经验,配合一己的才智加以发挥,才是正确的工作方法。
 
       尚在接受磨练的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应有主动选择困难工作的志气。在公司中,即使是人人讨厌的工作,也要有“能做困难的工作是接受磨练而且非常有趣,我要拿出勇气做好它”的精神。如果一个人把每一件事情都往坏处想,这种悲观是永无止境的,到最后甚至还会有人自杀。这和一个人的心态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我们看一看成功者的传记不难发现:碰到普通人易被击倒甚至自杀的困哪时,成功者往往高兴地迎向困难。
 
        例如,贩卖产品时,不可只做到交出产品,拿到贷款就了事。如果卖的是制造冰激凌机器,一定要告诉对方购买此种机器的价值。能获得多少利益。这么一来,就能认为自己的工作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也能多卖出一些产品。卖出之后,自己能赚钱,公司的利润也相对地增加。自己带给对方好处,也能保障社会的繁荣与发展。
 
        我们都不愿成为受金钱支配的人,而要成为一个能支配金钱的人。大多数的人都是为钱财而工作,但松下认为我们能影响钱财,不要变成因钱财而不顾节操的人。

推荐
好系统,凡夫变天才,坏系统,天才变凡夫,要用就用好系统!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3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