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海容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好系统,凡夫变天才,坏系统,天才变凡夫,要用就用好系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
  • 博客访问:279384

专家文章

兴伦老师浅析355工作法 2010-12-23

 

       规范工作法是以生产、技术、管理相统一,责权利相结合,程序化、标准化、科学化为基本特征的综合性的管理方法。即“三定、五按、五干”。简称为“355”工作法。

       “三定”是定岗、定责、定薪。定岗就是以劳动定额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为依据,详细制定操作工作的操作范围、操作内容、操作程序、工作量的大小,通过对生产工艺线的整体分解和对岗位操作时间分解,反复平衡、调整,达到比较合理的岗位定员。定责就是以目标管理为主线,以经济承包的指标为基数按照生产工艺的只能、职责要求,分解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定薪是按岗位的责任大小、重要程度、劳动程度、工作工艺地位、操作水平和技术要求的高低决定岗位的薪金。“五按”是按程序、按路线、按时间、按标准、按指令操作。“五干”是干什么、怎么敢、什么时间干、按什么路线干、干到什么程度。“三定”是以“五按”、“五干”为前提,“五按”、“五干”以“三定”作保证。

       施行规范化工作法,按照“三定、五按、五干”的内容要求,编制操作规范。操作规范包括岗位操作程序图、时间分解序列图、岗位规范操作表,把图标绘在展示板上,挂在操作岗位现场。执行考核细则印发成册,发到职工手中,按章执行。长期操作质量劣等的岗位工作,应受到接触操作资格参加“厂内待业”的处理;犯之责受到表彰和奖励。

规范化工作法是使职工具有强烈的时间意识、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竞争意识,解决同岗、同责不同酬的逆反心理,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的一种良好方法。
 

推荐
好系统,凡夫变天才,坏系统,天才变凡夫,要用就用好系统!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48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