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卫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惠州
签名: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3
  • 博客访问:994899

专家文章

志说安全21:突发事件如何保持冷静 2012-05-03

标签:

  •突发事件如何保持冷静

  •一、提高抗打压能力。抗打压力是一种无形的心理资本。注重培养个人的抗挫能力,正确认识挫折,改变自身不合理信念。事实上,挫折既是一种阻碍,也是一种机会,要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从困难中发掘希望。

  •二、健全人格品质。抗打压力与人格特质相关。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优化个人各方面的品质,建立一个健全的人格,那么在危机面前就更有可能冷静思考,沉着应对,避免跟随大众的不良情绪,避免不适当的从众行为,寻求最好的解决办法,而不是采取回避退缩的行为。

  •三、建立完善的社会支持系统。所谓社会支持系统,既能是我们的亲朋好友,也能是社会志愿者队伍。广泛积极的社会支持系统能有效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社会支持系统就如一个缓冲器,可以降低我们对应激事件的过度不良反应,使自己在外界支持和理解之中减轻内心的压力和负面情感体验,不至于感到孤独无助,从而增强信心,稳定情绪。

  •

  四、呼吸放松训练。面对慌乱,通过呼吸放松练习保持冷静。具体的要点有:

  1.一手放在胸部,另一手放在上腹部。

  2.通过鼻子吸气,让你的胃部鼓起来,尽量使上胸部活动减少,保持缓慢吸气。

  3.缓慢、均匀地将废气从鼻子呼出。重复几次,保持一定的节律。可以5—7秒钟为一次呼吸的周期练习。

  五、回想些美好的往事。

  六、想想还有哪些事是自己想做而未做的。一时的得失并不代表结果。确信明天会更好。

推荐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149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