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卫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惠州
签名: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3
  • 博客访问:995031

专家文章

志说安全14:液化石油气火灾及预防措施 2011-08-23

标签: 黄卫志   安全   消防   火灾  

 

w企业、居民一般都使用燃气做饭、烧水、洗澡。目前的液化石油气主要分管道和瓶装两种。化石油气存在着以下的火灾危险性。
w1)、其主要成分的闪点很低。
w
 
 
w3)、钢瓶、管道老化破裂,以及炉灶、钢瓶的附属配件不合格或损坏失灵,造成液化气泄漏而引发火灾。
w4)、钢瓶与热源太近或充气过量,可导致瓶体破裂引发爆炸。
 
w5)、不按规定要求,私自灌气或随意倾倒液化气残液,挥发的气体遇明火造成事故。
w6)、搬运、移动气瓶过猛,撞击产生火花导致爆炸。
w7)、在使用炉灶时,违反正确的操作程序或私自拆卸钢瓶部件以及倒(卧)放置钢瓶等都可引发事故。
 
w液化石油气火灾预防措施:
w1)、室内应保持良好的通风,严禁用铁器敲打气瓶。
w2)、气瓶泄漏时,首先要用湿毛巾防毒,然后迅速查明漏气点,切记不要运用电器开关。
w3)、液化石油气失火时,应立即关掉阀门。来不及的话,可用湿毛巾垫着手去关阀门,以防止烫伤手。最好用身边的灭火器(最好用ABC干粉灭火器)先把火灭掉,然后关掉阀门,就不会爆炸了。
w4)、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发现管道老化、破裂,灶头损坏要及时更换。
w5)、不要将煤气瓶倒置。
2)、液化石油气热值较高,但其完全燃烧需要较多的空气,否则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等令人窒息的气体。

推荐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31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