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卫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惠州
签名: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3
  • 博客访问:995019

专家文章

志说安全10:雷电火灾及预防措施 2011-06-19

标签: 火灾   消防  

 

w雷电火灾
雷电是  一种大气中放电的现象。在雷雨季节,当天空中带有正负电荷的雷雨云之间互相靠近时,就会发生急剧的放电,出现巨大的电火花,并发出巨大的声响。雷电的火灾危险性主要表现在雷电放电时所出现的各种物理效应和作用。

 

w案例:2006年7月15日凌晨1时多,惠州上空雷电交加,暴雨滂沱,雷鸣闪电和倾盆大雨笼罩着整个惠州大地,惠州市东江电力公司装有5000吨的重油储油罐遭到雷击后爆炸起火,并引起储油罐内2000吨重油猛烈燃烧。
w案例:2006年6月28日晚上8时新乡市市区电闪雷鸣,位于新乡市市区西部的金环小商品批发城遭受雷击并起火,造成约壹千多万的损失。
w案例:1987年8月24号,故宫遭雷击引发火灾,在这次火灾中,虽然工作人员奋勇扑救但还是造成了损失,这次火灾损失了20多万元。这也是新中国建国后紫禁城里唯一的一次火灾。  

 

w雷电火灾的预防措施:
w1)、安装防雷装置。防雷装置由接闪器、引下线和接地体三部分组成,其作用是防止直接雷击或将雷电流引入大地,以保证人身及建(构)筑物安全。
w2)、防雷装置的检查 。在每年雷雨季节以前作定期检查 ;当防雷装置各部分导体出现因腐蚀或其他原因引起的折断、锈蚀达30%以上时,必须进行更换;检查是否由于维修建筑物或建筑物本身形状有变动,使防雷装置的保护范围出现缺口 ;检查接闪器有无在雷击后而发生熔化和折断,避雷器瓷套有无裂纹、碰伤等情况;检查明装引下线有无在验收后又装设了交叉或平行电气线路 ;检查有无因挖土、敷设其他管道或种植树木而挖断接地装置等。

推荐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37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