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卫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惠州
签名: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3
  • 博客访问:995019

专家文章

志说安全9:电焊的火灾 及预防措施 2011-06-19

标签: 火灾   消防安全  

 

w电焊的火灾
w目前使用最广泛的为电弧焊接,电弧焊接温度可达3600~6000°C,在焊接时有大量火花高温焊渣飞溅,同时本身的焊件经过焊接温度也很高。发生电焊火灾的原因主要是因飞散的火星或高温的焊件接触到可燃物,在焊接前未检查清楚焊接对象的属性、环境及焊接电路而盲目焊接,在焊接后未等焊接的火种熄灭及焊件降温而离开现场,这些都潜伏着极大的火灾危险性。
 

 

洛阳歌舞厅大火案件:2000年12月25日圣诞节,晚21时17分许,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东都店装修负责人王子亮违章指派东都店的养护员王成太无证上岗进行电焊作业,导致电焊火花从地下一层落入地下二层的沙发上,引起大火 。由于没有及时控制火势,毒烟迅速蔓延到4楼的东都歌舞厅,共造成309人死亡,造成直接财产损失275万元。

 

案例:04年10月5日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LG惠州电子公司一栋三层楼大厂房发生大火,致使2万平方米的厂房完全被烧毁,厂房内价值过亿元的电子产品全部报废。火灾造成10多人受伤,4人重伤,2人死亡。起火原因是电焊时违规操作,电火花溅到作业区旁边一个正待回收的木壳、泡沫、塑料等物品引起的 。

 

w电焊火灾的预防措施:
w1)、遵守操作规程,不能违章操作;
w2)、电焊作业时要有两个人,要准备有消防器材,作业区10米以内不得有可燃物、易燃物,工作地点通道宽度应大于1米。高空作业更应注意火花的飞向
w3)、焊接作业处应把乙炔发生器(或乙炔瓶)和氧气安置在10米以外。
w4)、储放易燃易爆的容器未经清洗严禁焊接。
w5)、焊接后等到焊接的火种熄灭及焊件降温才能离开;
w6)、焊接管子、容器时,必须把孔盖,阀门打开。
w7)、保证焊接设备、橡皮绝缘电缆的连接部分无松散的现象,破损部分绝缘良好,防止漏电和过热。
w8)、严禁将易燃易爆管道作焊接回路使用.。

推荐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25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