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卫志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惠州
签名: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93
  • 博客访问:995031

专家文章

志说安全8:变压器的火灾及预防措施 2011-06-19

标签: 火灾预防  

 

w变压器是使用极广泛的一种电气设备,其容量可大到几十万千伏安,象个宠然大物;小到几毫伏安,只有手指甲大小。家用电器中的电视机、收音机等都装有变压器。变压器引起火灾主要是由于变压器长期过载引起线圈发热,加速绝缘老化造成短路,另外就是绝缘油质不好、接触不良、接地不良都会引起短路或高温。

 

案例:2007年8月27日上午11时许,太原市新建北路海通证卷门口一变压器突然起火,引起火灾的原因是由于用电量过大,超负荷工作,导致电压升高造成线路短路引起的火灾。
 

 

w案例:2000年12月11日15时21分,50万伏日照变电站A相变压器发生火灾,日照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5个消防队、14台消防车、80余名消防干警前往处置,经过参战消防干警的努力,大火于17时30分被扑灭。火灾发生在变压器滤油操作过程中,由于违章操作,电焊火花引燃了可燃材料,并进而引燃了变压器油,燃烧迅速扩大。

 

w变压器火灾的预防措施:
w1)、严禁变压器长期过载;
w2)、定期检查,绝缘老化要及时更换;发现绝缘油质不好、接触不良、接地不良要及时改进;
w3)、安装避雷装置;
w4)、防止潮湿的物品接触;
w5)、避免变压器附近燃烧东西。

推荐
消防安全实战讲师,电话:13437729440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18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