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南方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中山
签名: 南方营销策划机构总顾问,哗众传播理论创始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会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
  • 博客访问:323691

专家文章

厨电粤军抱团发力  产销对接加速升级 2015-01-14

标签: 市场营销   厨电  

 

    文:肖南方

厨电江湖,沉寂已久,人心思变。

927,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厨电行业人脉大联盟”,在广东省中山市阜沙镇唯一的五星级酒店国贸逸豪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区域厨卫电器行业的制造商、供应商、采购商、渠道商以及配套服务行业,逾500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理事长连四清、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名誉会长赵为民、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会长赖正福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据悉,这是近几年来厨电行业的首次大集会,也是广东省厨电行业的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聚会。对于风平浪静好几年的厨电江湖来说,此次聚会让人感到一股风雨欲来的气息。

 

厨电粤军加速转型升级

众所周知,在中国厨电行业内,以华帝、万和、万家乐为代表广东军团,和以方太、老板、帅康为代表的江浙军团,是一对老“冤家”。两雄争霸,各有千秋。相对来说,江浙军团的三大巨头定位高端,产品价格相对较高,但凭着品牌优势,一直力压广东军团,引领着整个厨电行业的发展潮流。

但随着华帝、万和、万家乐近年来的奋起直追,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加强品牌影响力,抗衡砝码不断提高,从而对“方老帅”三大品牌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在三者的带动下,一大批广东厨电企业开始反思以“规模化销售、低价市场营销”的生存发展之路,并逐渐走上品质、品位的品牌化道路,并涌现出一批像超人、乐铃、乐邦、韩派等新锐厨电品牌,“转型升级”正成为众多广东厨电制造商谈得最多的话题。

为了加速行业的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持续高涨的成本和品牌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市场环境,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决定召开首届厨电行业人脉大联盟,让广大珠三角的厨电中小企业抱团发力,实现资源整合,形成产销对接。

 

打造家电界星光大道

据悉,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筹备启动于20071月,但在以赖正福为会长的营销委员会全体成员坚持了长达6年的努力后,才于2013年底通过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备案而成立。本次厨电行业人脉大联盟是营销委员会成立后开展的首次大活动,此举得到了上级主管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理事长连四清亲自从北京专程赶赴此次盛会。

据介绍,经过近三十年的积累,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吸收了全国各省市最具实力和销售规模的家电销售流通企业加入协会。接下来,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以及协会下属的营销委员会将共同打造家电界的“星光大道工程”,通过帮扶一批具有品质、创新、服务等潜力的中小家电企业在全国市场上的快速发展,将协会积累的销售流通资源与帮扶的中小企业更好地互动共享发展,从而也加快推动我国家电流通行业转型升级步伐。

因此,家电产业的发展呼唤创新和积极向上的企业,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将发挥协调职能,充分利用自己的营销优势整合多方面资源,从而减少单个企业的运作成本,提高效率,架起协会与制造业的桥梁。

此次厨电行业人脉大联盟活动既是对厨电行业的一次摸底调查,更是吹响了家电界“星光大道工程”的集结号。人脉大联盟活动率先在广东召开,意味着广东军团的厨电企业或将得到协会扶持的先行优势,产销对接正进一步理顺。厨电江湖,再起波澜!

推荐
南方营销策划机构总顾问,哗众传播理论创始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会长。
类别:家用电器 |   浏览数(256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