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南方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中山
签名: 南方营销策划机构总顾问,哗众传播理论创始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会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2
  • 博客访问:323718

专家文章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助推合肥家博会再上新台阶 2015-01-14

标签: 家博会   营销委员会  

 

文:肖南方

历经7届的合肥家博会,或许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

112123日,第八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此次家博会的主题为“创意(家电)改变生活”,将邀请境内外近800家家电生产及营销企业参展。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家博会的“国字号”气息更加浓烈,参展商地域将更加广泛。据初步获悉,来自安徽、广东、福建、江西、江苏、浙江、山东等至少有20个省的家电品牌已报名参展。

 

家博会再上新台阶

继升级为“国字号”家博会、首次将消费电子产品纳入展会内容后,合肥家博会经过7届的打造,已逐步成为高、精、尖为主角的家电产品博览会,突出大品牌、新产业、国际化和实效性。此次家博会,由于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的全力介入,亮点更是不断。

一是“国字号”部门加入,地位更加权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安徽省人民政府等主办和支持单位,合肥家博会规格将再上新台阶。

二是超1000家渠道商和采购商亲临现场观摩。据悉,拥有全国各省市最具实力和销售规模的家电销售流通企业的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将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会。目前,除了国美、苏宁、百诚等巨头参会外,区域性流通商如深圳美乐电器、长沙通程电器、福州永辉超市、大连大商等也明确表示参会。届时,产销将正式产生对接,厂商之间零距离沟通。

三是全国地方性家电协会将本地渠道商以组团的形式参会。区域性采购商和渠道商历来是中小家电企业的最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充分发挥渠道商的桥梁作用,号召地方商协会支持组织对口渠道商与品牌制造商开展合作交流和资源对接活动。据悉,安徽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临沂市家电行业协会、宁夏家电行业协会、新疆家电行业协会等近50个地方性家电商协会正在组团之中。

四是全国家电媒体高度关注。拥有国内首个家电媒体联盟的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自然不会错过此次盛会的推广,届时,将超过100家行业媒体和大众媒体的参与,家电制造商的品牌化之路或许从这里开始。

五是免费参展。据悉,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合肥市政府决定对参加此次家博会的企业免收展位费。此举无疑将吸引众多家电制造商蜂拥而至。

 

营销委助力家博会

据悉,在本届家博会期间,将发布2014中国家电“能效之星”评选结果。同时还将举办信息消费发展高峰论坛、工业设计发展高峰论坛、两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等特色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家博会与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达成合作协议,首次将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大会落户合肥,在家博会前一天召开。同期,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还将与营销委会员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以及发布中国家电流通行业30年“双百”评选结果(中国家电流通行业百强企业、中国家电流通行业百名杰出店长)。届时全国各大家电流通企业负责人、家电制造商将云集合肥,共同商讨行业发展之路。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表示,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和营销委会员将积极组织好家电制造企业和营销人才参与大会,通过中国家电流通双百评比颁奖盛典和中国家电营销年会机遇,与全国各地实力规模渠道商交流市场营销发展经验,并希望家电制造业通过营销委员会能分享协会的市场流通资源,为协会和成员单位发展收集需求信息。

据透露,在“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上,将选出一批符合“星光大道工程”要求的品牌企业,作为营销委员会重点推广优秀企业。同时,将正式启动中国家电品牌、杰出营销人才、营销案例评选活动,从而评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企业和营销人才,树立榜样效应,帮助行业发展。

 

合肥加速成为第三极

据了解,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之所以全力介入此次合肥家博会,看中的正是合肥家电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合肥是知名的家电城,与山东青岛、广东顺德并称为全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放眼合肥,除了美菱、荣事达等本土家电品牌外,海尔、美的、格力、长虹、三洋、tcl等几乎所有的全国性品牌和国际品牌都在合肥落子,冰箱、空调、洗衣机、彩电四大件产量更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目前,合肥家电产业不仅规模不断扩大,而且产业配套、服务不断完善,家电生产企业自主研发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合肥正加速向“全球家电制造中心”迈进。

因此,参加与此次合肥家博会,一是可以近距离了解合肥乃至安徽的家电产业发展现状。二是寻找到OEMODM的机会,以及原材料供应与采购的资源对接。三是实现渠道流通。如此大规模的渠道商和采购商亲临此次家博会,对于众多家电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次品牌宣传和销售对接的最佳时机。

推荐
南方营销策划机构总顾问,哗众传播理论创始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会长。
类别:家用电器 |   浏览数(24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