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电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孙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
  • 博客访问:193971

专家文章

○为什么有必要将“木桶短板理论”创新? 2010-05-01

标签:

 

○为什么有必要将“木桶短板理论”创新?
因为,木桶短板理念下的整体观及效应,既是有限动态,又缺乏无限动态链比较优势价值效应。而拓朴桶中板浮动链值,说的是怎样整合由死水到活水,再到多种形态变化的续水链比值,如何保持多态流出入水量在价值体系中,包括对称与不对称均衡多重要素态,有一种预期决定说取代了原有短板说,其比较价值在流转即逝中的最短板,实质上已被诸多交叉交替对应原边中板值性所替代,即一次性概念的最短板,永久地处于被中板淘汰之中,鉴于拓朴桶中板概念,所呈现的可自由变形的几何学与开放性增减值异动结构性,这在某种意义上,更符合多情变化动态平衡中的纳什均衡理念。
它在“市场经济链,产业链”和“经营价值链,供需整合链”中应用广泛而深刻。
 
 
 
 
 
 
传统思维中的整体观,有一种著名的“木桶短板”决定说,指的是部分的质量决定整体的效果.今天看来,它的局限性依然很强,它的适应广度和深度均有限,有必要予以根本性的修正。因为,现代整体观,已越来越面临多元化,多样性,多要素,多边性和多相关异动结构的事物,尤其是现代市场经济,越来越呈现多端价值链性。
“木桶短板”理念,说的是整体储水容量效应,取决于最短板的长度高度,这看似正确,但未必有普适价值性,因为它毕竟是桶死水,从而引发了对此桶的质疑与反思,有没有一种可灵活转身变脸,且富于变幻形态的活桶呢?那么决定它的动态容量价值意义在哪里?而且,它是否应是最短板决定说呢?
如果可以较为科学地设想,一个具有“拓朴学”概念与形态的活水活源活桶的话,其适应多情形的均衡比较性价值观,立刻审视并确认这种特混整体观中,均衡性“拓朴桶中板”动态理念与实情,在起着诸对应板边的调节增减容量值的作用,而不再仅是某个简单的单边短板在起作用。因为,容量价值的比较性存在,更符合新经济学理念中,运用并创新动态多态平衡中纳什均衡的概念与实际,同时,所谓的最高与最短板概念,仅有一次存在性价值,实际上,理论上成立的,往往在于参照依据,而实际发生均衡集萃特性,才有真实可取多项标准性。短板比较值的转瞬即逝性,决定了代之而来的对应浮动中板的诞生。从这个意义上讲,大量新颖的经济学特性,尤其是特异状态的比较价值,具有多边中衡之道的可求特性。
拓朴桶中的活水,具有随桶变化的灵水神水性,可以自由半开放式地溢流出入。不过,如何保有溢出入量值,在特混整体水量值态则是一门艺术。因为,拓朴桶是一种具有特混整合几何形态,又有可再分形的适宜性,不对称局域增减量值的结构桶,它不再是传统有限水源概念中,某种单一标准规格与形态的桶,甚至有具体的多板概念,但却有“板依据”和“板尺度”,这的确是只古怪的桶,但却有用。而且有着自身特定的多边对应复合坐标系。
如果将这种概念桶设想形体,喻为诸如现代市场关系,产品比值,技术特性等虚实有无形软硬量值载体的话,它们分别错位对应中的活水,神水,则可喻以表现为方式性运作,如特性中的软价值要素。比如,市场关联信号信息,比值信息,需求特性信息,战略经营方式,价值链序态等。
 
 
 
 
比如,“原木桶短板决定说中,现在改良为拓朴桶中板浮动链值”理念。指的是木桶一次性单块短板的局限性,在被多边整体观中,多块儿中板效果浮动的比较竞存价值所替代,它更能使同步化、协同化、全面化创新经营思路和实践,保持活水和动板调节的全面层次性。比如说,在新产品出现、特性调节,批量扩大规模及促销手段中前期,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工程,相应成本增加,人员增多,预期收益尚未完成,效率反而递减,又不想中途留下难以挽回的后遗症和未一并处理的尾巴,各种各样的短板同时出现,并不是解决一个就自动带动整体效果的,有的反而没有解决根本问题,质效不佳,反而有害,就连传统短板概念也不够用。
于是,拓朴桶集约性多中板活水,半开放理念和软整合谋划方式,增强了经营方式,比较竞争价值优势性,而不只是将思路保持在某一层面分散的低值被替代上,即各种 不同又协异的动态层值平衡,保持在相关制衡点面上。比如,在多边际资本特性比值和汇率差异之间,选择性地投资商品资产和技术资产,也有动态中板平衡多边选择的链式博弈化应用性。比如,投资按份额产出结构:指收益实行份额,但不持股,又如,“固定利率债权”:指投资方每年收益固定现金;又如,“可转债”:可以是固定的现金利息,也可以转成股权,优于股东权益,又比如:“合资但不控股”,作为少数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安全性高等,当然它们在实际应用中,同时,又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同的原短板概念所指的不足与缺陷。
拓扑桶特性:△量值化活水品质要素中核心竞争力,短板不是一而是多;当某一种类短板补升提高水量值时,原短板可能变成了中板,仍有相时不足性,始终有一个待提升的末位短板,而已存的潜在板为中板;中短板的潜显软硬互异相关搜寻性,比值链性。
 

推荐
孙电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36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