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电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孙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
  • 博客访问:193962

专家文章

△“市场模式”新特征 2010-05-01

标签:

 

“市场模式”新特征
市场也在同步地发生着根本变化,它已有了许多只无形的手,且是深层价值差异转移的质变。在传统硬态买卖场所和交易性市场观的背后,存在着软性理念,指怎样满足经营学和经济学双重理念,实践价值需求的关联市场。因为,仅是与交易和买卖相关信息,浅价值层市场观,寓存的仅是如何进行生产和纯经营谋划的观念与方法。但是,大视野更广博价值理念中的经济学观念,则会发现同步相关纵深变化中,市场不同组成关系和特殊的联系。更能有力地协助经营战略中多元要素性攻守谋略和行动。因为,今天的市场竞争,更多的是带有经济学谋略的博弈化曲线竞争。
人们已经隐约地知道,一些市场和另一些市场,有一定的实质性相关关系,但是,未必能由此揭示出更多有价值的相关联系。比如说,房地产市场,带动了钢铁产业市场,这一层不难理解,如果说带动了运输业和装饰建材和家用装饰品市场销量的话,似乎也不难解释,只是关系链稍稍延长了。但是,如果猛然间以跨越联系地看待更间接相关关系,以及它们之间的价值转移是怎样的,不是一下子能接受的。比如说,房地产市场间接拉升了土地和粮油的价值,或是带动了电动工具的创新与升值。为什么?农民从事建筑业有了较高的收入,而相应的松散土地种植方式,似乎难以有规模比值性,于是,国家不得不为了粮油产量的稳定而实行补贴方式,以唤回农民种地的积极性。而大量从事装饰业的技术工人,对工具的需求会要求新颖、巧用,这是同步增长的。于是对电锯、电锤、电钻的创新功能需求增强。又比如,如果说现代影视业市场与特种服装业有关联,也不是特别难理解。因为,每拍摄一部电影或是多集电视连续剧,所需服装总有相当一部分是不同的,可以共用和再续串用的有多少呢?人们愿不愿意从节约的比值视角,从事可拆卸再利用服装的设计呢?
比如,原来被专业用语称之为“电子商务”的,现在已经发展成了“网络市场”。价值特性在变化,交易内容与方式也在变迁,这里边有没有“文化艺术生产要素市场的发展成长空间”?在某些新兴经济体应用比值看,其创意品买卖,远不是这个市场的真实内容,因为,它不含“网上生产”,而那些涉及产品或技术生产性资产的交易,不仅有着网上文本制度的交易性建构,而且有双边或多边战略合作性质,甚至演变为一种互担交保性的期货性,即“文化艺术要素期货市场”。
市场一经进深关联分析,便免不了会发生质换理解。将某一种特项细节纳入整合层中审视,又会发现众多待创新的事态。比如,关系市场的特性是什么?客户需求信息中,再细分类仍是传统单纯转到哪一级市场,就能解决的吗?
紧接着,文化艺术生产要素期货市场,是否会对人力资源市场,形成另一种潜在的关联影响?或者说对现代职业教育市场和特种教育产业市场,形成某种启示或挑战吗?
又比如,现代多维比较特性市场观,观察思考市场信息特征、现象、本质,会和笼统市场观有较大不同。会发现市场特定视野中,信息是庞杂繁乱,却可条分缕析,相关对应。而且,它们来自多边复杂关联层性关系之中。人们对市场中,不同实质形态的科技或产品品种,销售动态,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自经营品种中来自客户需求信息的采集,呈现在可塑造与理解情形的基本面中,存有较大的误差与反差,经常是人们和客户需求情形非常一致,但正是理解太直观,已无可塑过渡价值,真正有价值的非常曲析。因而,市场信息中,很多是参考依据性的信号性信息,它们是表现性现象,需要大量相关细节的纵深分析提炼,初步的弥补差别真假虚实不难,难的是在众多相关值中挑花眼,拿不定主意。可见,协同整合容易,协异整合再转分辨困难。怎样的大视野高值品位精微细致分析,将简单的原有市场特性,在不知不觉间将它从专业性范畴中的限制里解放出来,是个关键。因为,如果认知总是在原市场观中打转,难以看到产品和技术身上,异相关成份中潜在优异特性,而只是表现为微小要素,并未提升到主导位置,而它们恰好是未来具有比较价值的,可是因投资成本的因素,往往被忽视,但它们又往往是能兼容客户需求的特性要素。
 
△ 异域竞争优势成本收益比较型
比如,广义能源经济不仅细分,更在多边整合,已大量注入地缘经济谋划和战略经营的多要素特性特混概念,因而,适用拓朴桶及对应中板,条分缕析衡量和谋求博弈化。
具体如,石油及矿产品,在海陆路输出入性战略谋划方式,应用“拓朴桶中板博弈化”经营创值链的设想如下:(一),从缅甸实兑港直达中国昆明的输油管道,或在实兑港炼成品油进昆明,如果出口日本就比较增值,而向美国出口,则不如走第一链岛;(二),这是海上矿产品及其它能源通道:即冲绳—台湾—菲律宾,或海上炼油装船在台湾运至澳大利亚,或在冲绳炼油直接用于美国各大洋舰队,或在菲律宾炼油卖给日本的过路商船队。
所谓地缘经济贸易生产理念,非始发端地域位置的单向优势含义,而是指由优势经贸方式和地缘生产优势,动态整合的异域合作科学技巧性,展开全球多变边经贸生产互惠技巧活动,同步均使各边增值的地缘合理性。
(三),接着还可以合理地设想:安线(西起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安加尔斯油田向南进入布里亚特共和国。绕过贝加尔湖向东,经赤塔州直达大庆),日本人即便是拥有此线,油量也不能满足国内或国际经贸用油需求,反不如借道转用中国油;(四),从中东及非洲购油,在马六甲海峡中途炼油,经昆明直达大连到达日本北海道;(五),或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管道到达大连炼油到达日本东京。
比如,同是一辆厢式货车,用于载货运输是经营,用于自家购物是消费,用于转手被包租同样是经营,却大为增值了。自己用于流动经营买卖百货和蔬菜,因也是经营则又是另一种不同质值的价值效用。又比如,同一艘巨型货舱,用于通常贸易货运是一种经营,如果夹带走私稀有贵重货物,则是另一种增值不同的经营,在来往曲线异地之间,规划转稍带不同途径和目的地的换货贸易,则又是另一种不同质值的增值经营方式。如果可以用于海上工厂加工的话,比如,将煤在船上炼成炭,或将石油提炼成柴油(注:或用纳米分解技术),则具有生产经营和投资同步的混业特性;同样地,同样是一种产品或资源,应用于同一对象物,只要方式谋划得法,在没有技术硬性因素参与下,也能改变增值性质。比如,汽柴油燃料的节能化应用,跨国企业在一些新经济体,进行外包式生产制造时,就比较关注国际市场的油价,早有屯积用于涨价时,有效地降低了货物到达口岸的运费。
又如,以发达经济体美国为例:巴西的大豆很有名,产量高、品质好。
巴西大豆生产商都是各地的大农场主,拥有众多土地却缺少资金,美国贸易商提供贷款的时候,要求这些农场主以土地作抵押,而这种商业贷款的年利率高达14。4%,同时,还要求他们只能向美国人购买各种生产资料,比如,农具、种子、化肥等,在偿还的时候,美国人则指定巴西农场主用大豆抵价来还款,价格压得很低,即使大豆期货价格到了每吨400美元,中国进口价格达到每吨4300元的时候,美国贸易商购买巴西大豆的价格,也在每吨200美元以下,美国在低价收购了大豆之后,传统的作法是以高价销售给其它国家,牟取暴利,而更先进的转关联谋取市场的办法是,在海上巨轮生产线上生产豆油和豆奶和饲料,再销售给阿根廷和智利,或过往的日本经销商船队,让别人代出运费。

推荐
孙电
类别: |   浏览数(27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