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电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孙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
  • 博客访问:193779

专家文章

△成本百分比值特混部门作业费用管理核算法; 2010-05-01

标签:

 

△成本百分比值特混部门作业费用管理核算法;
 
何为成本百分比值,而不再仅是成本百分比率?是仍象“本量利”计量思路,对销售成本或是混合作业成本,或是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等项进行单位计量或是直接的百分比统计吗?不是的,它们都是只能反映个项价值而无综合价值。
(一)传统“混合作业成本成本法”和“总费用成本控法”的优点与不足:混合作业成本法计量,涵盖着制造成本及费用等综合项,但仍只是产出值范畴的计量方法,比较有价值的是其中的单位产出成本,因为,这与边际利润有关,与销售成本有一定的关联;到此为止。总费用成本控制法,涉及的内容很多很杂,而且还有负债占值项,又增添了许多可变成本项,总之它几乎函盖了整个职能部门参与的各类各种费用,而传统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中的列项,虽从名目上罗列了几乎全部项支出和收入,但是,它仍不能等同于细深价值分类的核算方法,至多是计量方法。平衡计分卡中,“滚动预测(预算)”进了一步,但仍是较大尺度集中预算,也不能等同于归质(值)分类核算,而且,有的列项仍停留在边际计量观念阶段,有的列项仍有漏缺。同样,企业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所涉的“一般费用,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也是按总计增减的方法进行集中百分比法的,难免不能细分反映成本与利润比值的真切状况。在“存货”项中,可能漏失新增的资产项,或者说它们应是划归固定资产净值的,还是已含在了流动负债项里呢,并不明确,也没有注明。比如,应新增的供应链用品占值额,中间产成品,艺术技术投入等项。
同样,依此费用归总的计量成本方式,又上受成本定价性得来的销售收入的量化局限性约束,有相当的预算和核算较长周期性弊端。
(二)“杜邦比率分析”“传统财务比率分析模型”,遵循的仍是“本量利”计量方式,有一定的通过微观计量方法预以宏观预算经营成长状况的特征。但是,仍不是能够特定显示不同销售收入状态下,成本和利润比值的分析核算性质,所涉及的总体费用项虽也有分类,但却不是分别的单位成本性质的量值化分析。
特混部门作业费用管理核算法;
指的是综合涵盖了传统产出值计量中的混合作业成本法,尤其是对单位产出成本的统计方法,同时,又总分性归质(值)分类,将已具备售前中后各类准资产和准总费用,统括分类归宗进行相关计量和核值的方法。它们是成本百分比值财务指标核算法的体现性战略价值背景和前提。
它是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一切实际发生的,支出性的,占值性的费用分类,或归于资产含有值中,求出单位成本值和总本值,再分别综括总分性对应其销售收入百分比值,进行系统单列性计量和量值化综合核算。
具体指:可按财务季半年jBn)(简称季度、半年、年统计总费用成本全项)同时按销售收入季半年统计收入和进行百分比核算。通过对不同诸项单位成本和总本的销售百分比值系统核算梳理,就会得出不同成本项的平衡比例指标,不同单位成本单列加总,即是综合销售收入单位成本,这有可能是个大数。但是,在保本保利销量后,仍是大数就应调节相关项总成本和总投资的比例关系。比如,能显示单位固定成本项背后的固定资产单位成本的情形;能显示负债成本项的背后的供应链占值额单位成本等。它们分别是:A、固定资产单位成本总本;B、管理费用单位成本总本;C混合作业次量单位成本总本;D、销售费用单位成本总体;E、库存储运费用单位成本总本;F、研发技术艺术费用单位成本总本;G供应链占值额单位成本总本;(注:其中, A中指折旧后的现值,也含指如固定材料费用等;E中含门店,办事处中的成品、半成品、材料、中间品、中间成品等;G中含材料、中间品、替代品、中间成品等,)。

推荐
孙电
类别: |   浏览数(24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