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诸强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专注于工业品B2B销售、项目型销售及大客户销售培训。 qq:24554321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91
  • 博客访问:867942

专家文章

如何选择合适的营销讲师? 2016-12-21

标签: 营销   培训   师资  

                  

 

        很多企业在选择营销讲师的时候无从下手,因为所有讲师的简历看起来都是背景很好,服务了很多企业,实战经验丰富,让人眼花缭乱。

  我根据多年来在业内的经验,并综合考虑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对讲师的选择做了几个指标,以供参考!

 

  1. 讲师实战经验

  营销讲师最好是从行业一线摸爬滚打出来的,避免半路出家;因为只有在行业一线在过,通过亲身经历总结出来的经验更真实,更靠谱,更能明白销售们目前所经历的困难。

  决不能局限于纯理论,要有案例、实战工具和表单,与企业实际相结合,能落地,能应用;纯学院派讲师比较容易犯这个毛病,理论很高,但是缺乏实战,很难落地。

 

  2.专业性

  科班出身:营销老师如果讲营销,一定是营销出身,不能是人力资源,或者党支部书记。否则只能说是他看过,他听过,而不是他亲自做过,思考过。

  行业性:而且如果企业是工业行业,老师一定要从事过工业产品的销售,因为快速消费品和工业品有着天壤之别。

 

  3. 课程体系完整性、逻辑性;

  课程体系一定要思维清晰,逻辑严密,否则肯定会将原本复杂的销售思路弄的更乱,让您实际工作更无法下手。

 

  4. 讲师研究须有深度,避免广和泛;

  广泛的营销知识普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仅仅只懂皮毛,而研究不够深,理解不够透,根本解决营销和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

 

  5. 讲师的演讲技巧;

  演讲技巧就是呈现和表达的能力。营销讲师需要具备一定的演讲,表达和控场能力才可以将好的内容呈现出来;否则课程内容再好,也是枉然。

 

 

推荐
专注于工业品B2B销售、项目型销售及大客户销售培训。 qq:245543212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2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