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诸强华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浙江 温州
签名: 专注于工业品B2B销售、项目型销售及大客户销售培训。 qq:24554321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91
  • 博客访问:868521

专家文章

项目销售和产品销售的四大区别 2012-10-21

标签: 项目   产品   销售  

  1.各自概念定义不同

  项目销售是指项目操作为对象而采取的一系列活动的集合,在没有项目产品以前,对项目的策划、调研、设计、实施、特点等全部内容进行描述,并对项目进行定价、投标、谈判,最终签订合同,实施交换以满足顾客需要,实现双赢的过程。

  产品销售是以现有的产品为中心进行销售,产品是我们的销售起点,销售是围绕产品来开展的,销售方法、技巧是服务于产品,是对产品的补充。

  2.各自的着重点在什么地方?

  项目销售是以项目为主,通过项目团队的分工合作,如何把即将策划或建设的项目承接到手。

  产品销售是以现有的产品为中心,重点是如何把已生产出来的产品销售出去。

  3.采用的策略有什么最大的不同?

  项目销售是顾问型销售,销售人员必须换位思考,了解客户的表面需求和潜在需求,努力利用咨询活动和专业知识重新设计客户业务,帮助客户实现目标。

  产品销售是依赖产品的性能、价格、品牌等优势,加上销售人员的能力来进行销售。

  4.要求销售人员的能力素质是如何的?

  项目销售要求销售人员对项目所涉及的各种专业知识非常了解,通过销售人员的努力,让顾客了解产品、认可产品、接纳产品。项目销售远比产品销售复杂得多。

  产品销售要求销售人员熟悉已有产品的性能、特点、优势,以及与竞争产品的对比分析和一定的销售技巧。

推荐
专注于工业品B2B销售、项目型销售及大客户销售培训。 qq:245543212
类别:大客户销售 |   浏览数(1248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