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伟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9
  • 博客访问:4491069

专家文章

肖伟亚:近2年来伟亚34个微博咨询观点汇总 2016-06-09

标签:

由于技术的进步和沟通习惯的改变,微信变成了日常工具,微博也就写得很少了,今天在整理资料时发现近2年来写的33个微博咨询观点觉得还有分享价值,所以集中打包汇总在一起,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启发和帮助,相信分享也会创造价值。

伟亚观点1:凡是有要求的合理要求是容易满足的要求,凡是没有要求的事后要求是无法满足的要求。暴躁的脾气,莫名的暴躁!暴躁他人也是暴躁自己,损毁的更是自己的身体!只有平和平凡的心情才是沟通的良方!性格决定金钱价值观,而价值观决定关系格局,格局决定幸福层次!

伟亚观点2:企业发展的基本逻辑:机会能让你做大,管理才能使你做强。所以,我们看到世界500强大多是强在管理和规范,强在流程和系统,这才是中国企业实在强不起来的真正危机!

伟亚观点3:凡是大而空的目标不是计划,凡是大而空的计划不是目标;凡是交代不具体的计划是无法达标的计划,凡是情绪化的沟通都是无效的沟通。

伟亚观点4:技术=细节=严谨=细心=慎密=小心=谨慎=小气=苛刻。

伟亚观点5:学习改变知识结构--知识改变认知--认知改变思想--思想改变心态(态度决定于信念、信念决定于价值观) --

伟亚观点6:产品规划-其实就是用研发的思维做企业战略与品牌营销的事情。

伟亚观点7:忍耐是一种高等文化与高等艺术的修养,不能经受忍耐的人将不得不经受更长久的忍耐。

伟亚观点8:企业的成功靠战略,战略的成功靠模式,模式的成功靠管理,管理的成功靠系统。系统是由一些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若干组成部分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一个有机集合。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伟亚观点9: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企业经营必须回答“作为人何谓正确?”的普遍价值观;伟亚人生梦想:游走于艺术与管理之间寻求协调与统一的美!不为将来着想的人将来不得不做现在的事...

伟亚观点10:咨询客户关注“我们不会关心咨询顾问的背景和学历,重点关心的两点是,顾问在这家公司做过多少项目,并且合伙人在项目中扮演什么角色,是脚踏实地地作为项目经理,深度参与到项目中,还是仅在最后几天参与到项目中提提指导意见,后者对项目的意义并不大。

伟亚观点11:优秀咨询师坚持对每个企业案例都做详细记录和自我反思总结,将精力都放企业看得见的实效上,贵在坚持,不断从细节到整体、实践到理论再实践的修炼过程,坚持多年,不断的提炼和改进,赢得了企业和受训者的赞誉。而普通顾问都把精力放在个人包装和概念修饰上,仅模仿而没有创新的能力。

伟亚观点12:如何在一周内摸清一个行业?一周之内真的能摸清一个行业?在和咨询、投行、投资、猎头这些行业的人聊天的时候,我反复听到“一周”这个时间,于是我也开始好奇:你们是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在一个星期之内了解一个行业?你们都是如何做到在一个星期之内摸清一个行业的?在一周之内“摸清”一个行业依然不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的顶尖专家,也不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一个高管。但是,你能了解一个行业的全局,现今状况、过去、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的发展趋势,熟悉那个行业的行话,拿捏这个行业的基本信息。这有什么用?你能和那个行业内的人自如对话,你能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结合你自己的知识和经验看到新的机遇,你能在你的客户面前让他刮目相看,你还能拿到一份好工作,了解你的上司在做决策的时候会考虑什么...

伟亚观点13:第一种钱,投资自己,自我成长。学习的钱一定要花!如果我们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从美国抓到非洲,并且不给他一毛钱花用,相信很快的,比尔·盖茨还是会有钱,有的本钱就是他头脑里的智慧。换句话说,把钱投资自己的头脑上,是最安全的理财,到哪里都不会饿肚子。学习的花费看得见,也有限,但花在社会大学里的学费却可能让我们倾家荡产,甚至招致生命的危险。所以,一样要学习,把学费交给有智慧的人引导我们,而不是把钱砸在学费高昂的社会大学里。聪明的你,一定要领悟这个道理。

伟亚观点14:【中小企业老板如何抓好规范化运营?】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其企业管理决不能搞得多么精细复杂,应该是简约而高效的,绝不能用管理骆驼的方法来管理兔子。老板该管企业到什么程度,又如何把握企业运作之关键?必须抓住下文9个关键事项,方能提纲挈领,把握企业发展命脉。

伟亚观点15:【别把计划当规划】又到一年规划时,可是,千万别把计划当规划。1、规划的是目标,计划的是方案;2、规划的是整体,计划的是个体;3、规划的是未来,计划的是现在;4、规划的是方向,计划的是方法;5、规划针对战略,计划面对战术;6、做规划的高层,计划的是基层;7、规划便于管理,计划便于执行!

伟亚观点16:培训重构思维,咨询改写未来!

A、咨询是道,培训是术。道无术不显,术无道难立;成功咨询是道与术的完美结合。B、咨询是医,培训是药。医无药难治,但不懂医就下药就是乱下药。C、咨询用脑,培训靠嘴。嘴上功夫不行再好的脑袋也发挥不了作用。D、咨询靠做,培训靠吹。咨询落地是做出来的,但是,培训不吹根本没人相信你!E、咨询师基本都可以做培训,但是,几乎所有的的培训师都无法做咨询。F、多数老板都搞不清咨询与培训,结果请了培训公司去做咨询,结果被活活治死。

伟亚观点17:咨询顾问角色:医生+教练+老师+设计师+参谋+打手;咨询辅导角色:托管保姆-变革推手-平等顾问。

伟亚观点18:素养就是,被人误解的时候能微微一笑;大度就是,受委屈的时候能坦然一笑;豁达就是,吃亏的时候能开心一笑;高境界是,无奈的时候能豁达一笑;大气就是,危难的时候能泰然一笑;自信就是,被轻蔑的时候能平静一笑;洒脱就是,失恋的时候能轻轻一笑。内无身心,外无世界。不取不舍,不生不灭。

伟亚观点19:培训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咨询教练辅导落地价值。培训解决“是什么”的世界价值观,咨询解决价值观“怎么办”的问题。

伟亚观点20:咨询真经-1、绝不与客户签咨询合同,而是举办拜师仪式,喝拜师酒,双方不是合作关系而是师徒关系;2、交的费用不是咨询服务费,而是徒弟交给师傅的学费;3、徒弟必须保证绝对按照老师方案去执行,绝不准阳奉阴违,否则老师可以扬长而去,还不用担负任何责任;4、做不到前面三条,别找我老师做咨询,反正学员都在候着呢。

伟亚观点21:“实践才能总结、专业源于专心;实战才有咨询权,专注才能水滴石穿;成功不怕路远,梦想敢于挑战!”

伟亚观点22:咨询就是永远的爱!暂时的痛!不是人做的也是人做的!该说的说,该不说的也说,不该说的说,该说的也不一定说,说了和没说一样,想说什么说什么。

伟亚观点23:联合行业咨询专家,带动行业在职高管,建立行业咨询平台,帮助企业健康成长!给力加油!

伟亚观点24:【授权的4C原则】C1清晰:指导时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忌用太多的专业术语,准确简洁的表达自己的观点。C2明确:尽量提供明确和简洁的信息,避免浪费过多的时间在回答问题上。C3完整:提供关键和全面的信息,不要让下属过多的猜测领导者的思想。C4考虑:须考虑员工的实际情况,采取何种方法才适合辅导。

伟亚观点25:商业模式创新六大难题:A、定位(战略规划);B、模式(商业关系);C、人才(股权机制);D、用户(市场法则);E、资金(资本运作);F、平台(跨界营销)。

伟亚观点26:野蛮社会,体力可以统御财力和智力;资本社会,财力可以雇用体力和智力;信息社会,智力可以整合财力和体力.

伟亚观点27:【人才流失的6大原因】1、不重视员工成长,培训机制不健全;2、不尊重员工价值,薪酬福利激励不到位;3、不尊重员工的人格,缺乏以人为本的文化氛围;4、不共享企业远景和目标,员工对企业发展失去信心;5、高层能力与人格存在严重缺陷;6、缺乏不满的宣泄机制。 U模式,留住你的员工、优化你的组织,简化你的流程,沉淀你的产品和文化,系统地提升你的领导力!

伟亚观点28:优秀团队还需要:1.团队的愿景和使命2.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3.具有一个精神领袖4.有约定的决策模式5.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6.能激发成员自动自发的激励系统7.一套促使团队进步的学习机制8.严谨的团队优化模式

伟亚观点29:商道酬诚、人道酬信!是为“诚信”!天道酬勤、地道酬真、人道酬善、商道酬信、王道酬通!

伟亚观点30: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你排斥现在的不愉快,光阴也不会过得慢点。所以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欠你的。要学会低调,越努力越幸运。当人有了足够的内涵和物质做后盾,人生会变得底气十足!

伟亚观点31:小合作要放下态度,彼此尊重。大合作要放下利益,彼此平衡。一辈子合作要放下性格,彼此成就。

伟亚观点32:培训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咨询教练辅导落地价值。培训解决“是什么”的世界价值观,咨询解决价值观“怎么办”的问题。

伟亚观点33:说出来的是知识。说不出来的是经历。知识是可累积别人的,累积得越多越不能经历。经历是不能累积别人的,经历得再多都是自己的。知识多了容易骄傲。经历多了容易谦卑。知识装在脑袋里。经历装在心里。

伟亚观点34:一个什么都不相信的人,其实要比一个盲目相信的人更痛苦更焦虑。信仰才是最大的力量源泉。

推荐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28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