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伟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9
  • 博客访问:4492248

专家文章

伟亚WY005《从实践到管理学系统认知》(2天)课纲 2014-01-04

主讲:肖伟亚  (2天 14小时)案例

◇课程背景

根据老师大量咨询项目与培训课程的案例总结,结合学员反馈与前期市场需求调研分析,企业内部有一定经验的管理者对管理学都没有全面系统的认知,特别是一些处于从技术转型到管理或从技术转型到营销的管理者们,既然做管理连基本的管理学知识都没有那是可悲的。因此给力咨询响应广大学员的需要,特意采纳罗宾斯《管理学》第11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题教材。此教材共计19章,根据中国企业特征对内容细节做了比重调整。本课程可从内容到形式让经理人从中感受理论对自己实践中问题困惑的冲击,最终帮学员实现对管理本质的系统认知。为适应本土化学员更好地理解管理学知识,课程中引用了周三多版的《管理学》部分内容,老师将从框架体系到本土化细节认知地完整介绍“第3章、第4章、第5章、第6章、第7章、第8章、第9章、第10章、第11章、第12章、第14章、第17章、第18章、第19章”内容,其中对“战略、计划、组织和角色认知”等章节重点讲解,并根据各章节配合一些给力咨询案例详实地、观点新颖地、视野广阔地、方式灵活地阐释。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最大可能地理解管理学精髓,了解管理学体系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帮助管理者在实践中应该如何应对现实中的管理难题,通过咨询式的训练方式把钓鱼的方法带回家终生受用!

◇ 参训对象

    企业总经理、副总、总监、经理、厂长、主管、班组长、QC、各类专员等中高基层管理人员,涵盖企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 课程特色

1.师资优:实战派名师倾力付出

本课程由中国“从技术到管理学认知”名师肖伟亚原创倾力打造。老师理论雄厚、思维严谨宽宏、脉络清晰、经验丰富特别注重实战应用。讲解结合具体管理实践案例深入浅出,有助于学员理解与把握。

2.效果好:借鉴名校考研命题提供课程试题加深认知

为达到夯实所学管理学基础、全面掌握和消化课程内容,强化其效果,将设置课后试题以备结业。

3.拓展宽:提纲挈领、系统阐述管理科学

考虑到管理学两天培训的难度与消化适应性,在罗宾斯《MBA管理学》基础上借鉴本土版周三多《管理学》,本课程以管理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系统地阐述管理学理论。

4.联系现实紧:结合当前管理形势,解说管理理论

《管理学》是基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管理实践撰写的,管理理论和方法的运用,也都是在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的文化背景中产生的,国内学员显然缺乏感性的直观认识。

为提高学员学习兴趣和快速学习效果,本课程在讲述过程中特别注重结合我国文化背景下的管理实践和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管理问题来阐述管理理论,特别是借鉴中国本土管理咨询是如何运用管理学理论的。

◇ 课程结构

1.课程目录

罗宾斯《管理学》(第11版) 综合提升版

课程目录

时间安排

重点程度

  开篇导读

5分钟

 

  第1章 管理与组织导论

第一天上午

次要综合描述

  第2章 理解管理的情境:约束与挑战

次要综合描述

  第3章 全球环境中的管理

一般重点讲解

  第4章 对多样性的管理

一般重点讲解

  第5章 对社会责任和道德规范的管理

第一天下午

一般重点讲解

  第6章 对变革和创新的管理

重点讲解

  第7章 作为决策者的管理者

重点讲解

  第8章 计划的基础

重点讲解

  第9章 战略管理

重点讲解

第一天晚上工具演练与研讨

晚上

工具应用

  第10章 基本的组织设计

第二天上午

重点讲解

  第11章 适应能力强的组织设计

重点讲解

  第12章 人力资源管理

重点讲解

  第13章 团队管理

次要综合描述

  第14章 理解个体行为

重点讲解

  第15章 管理者与沟通

次要综合描述

  第16章 激励员工

第二天下午

次要综合描述

  第17章 作为领导者的管理者

重点讲解

  第18章 控制导论

一般重点解决

  第19章 运营管理

重点讲解

  附加模块一 管理咨询行业概貌

第二天下午

一般重点解决

  附加模块二 管理技术工具、模型与方法

重点讲解

  附加模块三 管理学课程试题

一般重点解决

课程总结

次要综合描述

 

◇ 学习指引

整个章节注重理论知识的系统讲解,帮助学员如何学会从实践问题中提炼管理的本质、分析提炼出应对的方法。每个章节结果安排如下:

(1)本章要点(本章框架结构分析)

本章要点概括了该章知识要点,有助于学员更好地理解各章框架结构以及知识要点。

(2)难点解读(现实管理实践困惑,如何本土化应用、个别案例分享与研讨)

该部分解读各章重难点知识点,并穿插一些与相关知识点对应的管理案例等。要求学员在课前准备好自己的管理困惑,以便在课程中与老师互动找到答案。

◇ 学习模式:独特模式

 

 

 

◇ 课程收益

R 提升综合管理技能,培养管理者现代管理系统的思维方式,领会管理前沿问题的最新思想;

R 掌握企业在管理过程中的创新、运作、策略、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方法和工具;

R 提高问题分析能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决策的能力;

R 提高自身及组织的创造力,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保持职业竞争力。

◇ 课程帮扶

培训针对每个管理者的情况进行个案帮扶。为学员企业提供1次半天“免费企业现场调研诊断”服务,解疑答惑。如果是个人可以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帮扶,帮助每个学员快速提升职业素质与管理能力。

 

 

推荐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39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