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肖伟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49
  • 博客访问:4492281

专家文章

从7个视角看从技术到领导转变 2013-09-10

  部门管理者首次晋升为公司领导者,必须做出很多改变,从而实现卓越之梦,需要学习技能及培养新的思维方式。

  1、从专才到通才

  了解核心业务部门的心智模型、工具以及术语,开发出评估这些部门领导者的模板。他们必须先把自己变成了解所有部门的通才,必须学习招聘、做判断,以及在更多人之间周旋。

  2、从分析者到整合者

  对跨部门团队的共同知识进行整合,通过适宜的取舍解决复杂的组织问题。一个领导者,光有分析能力是不够的,还要知道如何做取舍,就自己的决定给出合理解释,除了做决定之外没有其他退路,你只能从结果中区吸取教训。

  3、从战术家到战略家

  能游刃有余的在细节和大局之间切换,从复杂的环境中把握重要规律,能预测并影响关键外部各方的行为和反应。

  4、从泥瓦匠到建筑师

  知道如何分析和设计组织体系,从而让战略、结构、运营模式及技术基础有效地整合在一起,从而实现高效运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必需的组织变革。要成为的出色的组织设计师,需要具备系统性思维。必需明白核心要素之间的关系。

  5、从被动者到主动者

  确定组织应该关注的问题,能发现那些三不管地带中的重要问题。

  6、从急先锋到外交家

  过影响政府、非政府组织、媒体、投资者等关键外部力量,积极塑造良好的企业运营环境。

  7、从践行者到影响者

  作为员工的榜样,行为得当,学会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与员工们交流,并鼓舞他们。

推荐
中国知名系统研发与创新管理实战专家,首创研发价值链咨询模式。从战略到执行体系锻造者Q23995205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8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