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诚
领域: 生产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博士,咨询顾问,培训讲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36
  • 博客访问:224676

专家文章

抵制日货对培训的影响...... 2012-12-07

  抵制日货对培训的影响....

  8、9月份有好几家汽车生产企业(日企或中日合资)预定了本人11、12月份的培训课程,但由于抵制日货,从而出现罢工导致停产,停产再导致罢工等连环事件,紧接着就是我的很多培训课程被廹延期,有很多课程被迫取消。呵呵。看来,抵制日货也对培训产生影响....

  在此,特借一位兄长的分析,分享以下内容供大家参阅:

  抵制日货的方法

  ——自强才是最好的抵制

  抵制日货,要分清对象,方法得当,不然就会变成蠢货。为减少蠢货产量,简要分析一下抵制日货的方法。

  所谓日货,根据产地、商标、销售目的地,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一)在日本或第三国生产,贴日本企业或自然人拥有的商标(以下简称“日本商标”),在中国销售;

  二)在日本生产,贴他国商标,在中国销售;

  三)在中国生产,贴日本商标,在中国销售;

  四)在中国生产,贴日本商标,出口到第三国销售。

  其他类型的商品,比如,在日本生产销往第三国的商品,基本上和抵制搭不上边,这里就不讨论了。还有些类型商品,贴的商标看起来有日本味道,但实际上中国企业商标,也不用讨论。

  一)在日本或第三国生产,贴日本企业拥有的商标,在中国销售的商品。

  如果有替代品,且寻找替代品成本相近,可以抵制。如果寻找替代品的成本很高,不应抵制,否则就是浪费自己的资源或财力。如果没有替代品,又是刚性需求,没法抵制。有部分化妆品和进口日本车属于这一类。

  二)在日本生产,贴他国商标,在中国销售的商品。

  同理,如果有替代品,可以抵制;如果没有替代品,又是刚性需求,没法抵制。问题是,这样的商品,不太会被认为是日本货。

  三)在中国生产,贴日本商标,在中国销售。

  这类商品,日本人当然赚到钱了,问题是中国也在里面赚钱,还涉及到中国人就业问题。如果抵制,损害日本人利益的同时,也损害了中国人利益。有些国内生产的“日本车”,是这一类。这类商品,比如和德国人或美国人合作,或自创民族品牌,但解决之道,不是抵制,而是逐渐调整。

  四)在中国生产,贴日本商标,出口到第三国销售。

  这类商品,实际是中国人和日本人合伙赚第三国的钱,没必要抵制。但因为工厂开在中国,工厂容易成为被攻击对象。

  如果东西已经进口或者买好了,再砸掉,实际上是砸自己的钱,日本不会受损害。

  综上所述,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可以提倡未来不购买日本生产的贴日本商标的产品,但自己得有适当的替代品。

  2、在中国砸东西或者砸工厂的,实际是砸中国人的钱和饭碗,是蠢货。当然,自己买车自己砸的不算。

  3、真要想牛,就自创民族品牌,自己发明技术。自强,才是最好的抵制。

推荐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博士,咨询顾问,培训讲师。
类别:IT互联网 |   浏览数(19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