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507

专家文章

一招让庄家成为你的提款机 2010-03-11

一招让庄家成为你的提款机
 
    庄家做一只股票,要经历试盘、吸筹、震荡洗盘、拉升、出货5个阶段。前三个阶段,短的要3个月,长的要2年,没有几个散户有这个耐心。可是洗盘结束后,拉升只要几天就可能翻番。震荡洗盘有个结束点,发现她、找到她、跟上她,剩下的就是让你数钱数到手抽筋。

    能发现股价的底部并及时跟进者,无疑是股市赢家,但这种机会对多数人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底部的发现不难,从底部进入也不难,但是发现底部的成本也高,从底部爬起来也难。大盘在998点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底部,首先发现的,往往是被套的投资者,1664点也是这样,没有被套的投资者,敢于进场需要很大胆量,就是在这个点位进去了,也要耐得住折磨。998点到大盘启动,经历了半年的反复震荡洗盘,1664点到启动也经历了3个半月的洗盘。从股价在底部时成交量往往极度萎缩的状况也可以看出,能成功抄到底部的人毕竟是少数幸运儿。

    但是,如果投资者能够在主力洗盘结束之际再跟进,这样即使错过了第一波行情,却能抓住庄股的主升段,也就是鱼身子。大部分庄股坐庄,都有一个吸筹、震仓、洗盘、拉升、出货等步骤。主力庄家的震仓洗盘行为是为了获取最大收益,主力一旦清洗完毕,往往便展开主升行情,伴随主升段的结束,就是减仓出货。在整个主力庄家的坐庄过程中,能够在主力洗盘过程中,寻找到买入点、洗盘结束点,将会获得最大收益,主力庄家就是你的提款机。本文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告诉你那里是洗盘结束点,那里是洗盘结束后的最佳增仓点,让你搭上主力庄家的顺风快车,主力就成了你的摇钱树提款机。


洗盘结束点的特征:
    1、左侧先放量后缩量;2、获得重要中长线均线支撑;3、打穿所有均线;4、K线阳包阴或探海神针;5、右侧放量后巨量拉升。

 


操作要点:
  1、观察近半年内反复放量,离底部已有一定升幅(20—30%)但尚未出现放量急拉的个股,亦即是已有主力介入、但尚未展开主升浪的个股,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名单。
  2、关注这些个股何时出现明显的洗盘震仓动作,未出现前可静观其变。
  3、一旦洗盘结束后向上突破,投资者可待股价突破洗盘前的高点时介入。


洗盘的认定

  关键在于能正确判断主力是在洗盘而不是出货。主力的洗盘手法千变万化、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投资者可以把握这一点,就不会被浮云迷惑了双眼:可以洗盘总是刻意制造恐怖气氛,主力往往采取凶悍砸盘、令股票放量下挫等恶劣行径。以下是常见的几种洗盘方式:(配图)

  1、阴雨连绵。
  指日线图上收一连串阴线,但股价并未大幅下调,每天收盘价都比较接近,往往构筑一个小整理平台,这通常是牛股在中场休息,主力在卖力洗盘子。如:2009年的白云山(000522),自2009年2—5月放量吸收筹码后,一直横盘到8月初阴跌洗盘到10月底,洗盘结束10几个交易日股价就上涨120%。(参考图片)

 


  2、长阴砸盘。
  有些个股在平缓的上升通道上突然拉出难看的长阴线,跌破通道下轨,此种走势多为主力的洗盘震仓行为,如:世荣兆业(002016)8月到10月的洗盘(参考图片)。

 


  3、地面塌方。
  有些个股在上升通道上突然放量下跌,但很快便收复失地,犹如地面出现塌方,这便是俗称的“空头陷阱”,主力一旦大肆挖井,表明其已迫不及待,准备大干快上了。如:上海梅林(600732)刚刚结束的洗盘(参考图片)。

 


    4、激烈震荡。
    有些洗盘方式是激烈震荡,就是涨跌互现,放量大跌大涨每天在5%左右,总的股价却变化不大,让投资者无所适从。如:漳州发展(000753)上个月结束的洗盘(参考图片)。

 


    5、妖言惑众。
    洗盘的股票,基本上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该股票的谣言特别多,包括上市公司配合出的亏损、股份冻结、增发上市等等,目的就一个,打不跑你吓死你。


普渡散人个人观点(据此操作 风险自担)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119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