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489

专家文章

无为而治的股票操盘方法 2010-08-24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无为而治的股票操盘方法


    无为而治是道家的基本思想,也是其修行的基本方法。无为而治的思想首先是由老子提出来的。老子认为天地万物都是由道化生的,而且天地万物的运动变化也遵循道的规律。那么道的规律又是什么呢?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德经•二十五章》)可见,道的最根本规律就是自然,即自然而然、本然。既然道以自然为本,那么对待事物就应该顺其自然,无为而治,让事物按照自身的必然性自由发展,使其处于符合道的自然状态,不对它横加干涉,不以有为去影响事物的自然进程。

    不要去影响事物的自然进程,也就是自然规律。股票的上涨下跌也有其自然规律,股票涨跌的规律有很多种,但是最大量的、最直观的还是庄家炒作规律。也就是那么几招,吸纳、打压、吸纳、震仓洗盘、拉升、出货。老手们都知道,震仓洗盘是很残忍的一个阶段,最凶悍的庄家就是善用大盘下跌进行洗盘的庄家。

    上周五大盘长阴下跌,借助这个长阴洗盘的庄家必然是强庄,强庄的特点就是洗盘凶悍,拉升猛烈。发现周五庄家借势洗盘并不难,从K线上看主要有这么几点:

    1、在上周末大盘震荡下跌过程中,收出中长阴,这个长阴K线长度要超过大盘下跌幅度。

    2、在周一和今天的大盘震荡中要连续收出长阳,以中长阳K线收复前期失地,比如股票科达机电(600499),周五跌2.8%,超过大盘跌幅,周一大涨6%,涨幅远超大盘。这种走势说明盘中主力洗盘之后,再次进行了加仓。

    3、伴随长阳拉升要有量能放出。

    有了这样特征的股票,就知道庄家实力强大,一旦拉升将会十分凶悍。你不是庄家,你不知道股票什么时候拉升,这时采用的操盘方法就是无为操作,捂紧股票不放松。

    “能忍善捂”是每个投资者必须学会的操盘方法。无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凡一轮行情从开始到结束,获得投资收益最大的资金无非就是抓住热点股票好好捂到底。这个操作方式没有什么秘诀可言,甚至从买进后不需要进行其他任何操作。但是这个操盘方法却是符合到家精神“无为而治”的处世哲学,是最接近事物本质的操盘方法。买进之后老实地趴着不动,一直耐心地把一波行情做完,直到手中个股趋势又重新向下降趋势破位的征兆之初才卖出。

    人们常说的简单美,简单其实不简单。这种操盘方法有几点要注意:

    1、股票选择,最好选择经过持续下跌,股价在10元以下的中小市值,符合K线条件的个股;或者是经过长期横盘,连续量缩,出现持续量增,周一、周二盘出一根中阳突破盘局,股价站在10、20日均线之上的7元以下中小盘股。

    2、买进之后要能捂。捂不是不动,而是长期持有,跟随该股票做波段,连续急拉之后,股价脱离中轴线太远,可以出一部分,回调后买进,不断降低持股成本。不精通波段操作,那就捂死不动。

    3、出货是难点。比较经典的是华兰生物(002007),该股自2005年2月2日长阳启动至今,无数次经典的见顶信号,可是至今还在上涨过程中。所以,拿到这类强庄股票,不要想着哪里是顶好出货。一个是能出在次高点就不错,一个是感觉赚够了出来。

    大道至简,真传一句。无为操盘,能忍善捂,才是操盘的无上境界。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QQ:1283343281
【欲知张雪奎老师的投资思维可在百度搜索或进如下博客地址查询】
新浪财经:

总裁培训网:

 
http://blog.chinaceot.com/user_index.phphttp://blog.sina.com.cn/zhangxuekuijiangshi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111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