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志强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实战营销型、渠道营销、终端运营专家(本人文章,均属个人观点且为原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50
  • 博客访问:756617

专家文章

销售人员每天的销售课---系列谈二 2010-03-22

标签:

 

销售定律二:
6+1缔结法则:想办法让客户说是!
 
   6+1法则源于销售过程中的一个常见现象,销售人员在销售一种产品前,先问客户6个问题,如果能得到6个肯定的回答,那么接下来的销售过程就会非常顺利,也就是说,在销售人员和客户谈论产品时,若客户不断地点头或说“是”,那么成交的几率就比较大。
 每提一个问题,客户就说“是”,这意味着客户的认可在增强,反之亦然。
 
   推销之神原一平在销售保险时,总爱问一些让客户说“是”的问题,他发现这种方式很管用,当他问完6个客户都说“是”的问题后,再和他们谈论保险,客户仍会点头说“是”,况且,这个惯性往往会保持到客户投保,后来,原一平请了一个心理学家根据自己的职业和习惯,为自己设计了一连串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让自己的准客户说“是”,正因为利用此方法,他才取得了巨大成功,为自己谋得了“推销之神”的美誉。
 
   许多销售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常常会被客户提出的一些奇怪问题弄得目瞪口呆,结果败下阵来;其实,销售人员只要牢记自己的目标,并根据自身能力掌握好洽谈尺度,一般还能保持洽谈的顺利,如果,销售人员希望做得更好,就应该多学习行业知识、产品知识,同时,懂得利用客户希望得到主位重视的心理,那么,就可以避免许多不协调和难堪,这样,成交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

推荐
实战营销型、渠道营销、终端运营专家(本人文章,均属个人观点且为原创)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39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