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92

专家文章

企业为何需要管理咨询公司的帮助? 2016-01-11

     首先,我们从中小企业的起点来看,几乎80%以上的中小企业的企业主,都是由专业职业转型,企业主成长于专业技术人才,或技术工程师、或销售能手、或生产管理者。企业创办之初,靠的是自己的经验或行业人脉资源和机会市场。他们往往凭借一己的力量,靠主观判断和激情推动企业的发展,当企业度过生命诞生的育婴期后,企业主再也没办法驾驭日益长大的“婴儿”,因为他们需要接触新生事物,需要呼吸新的空气,而企业主,却再也找不到更多的经验。企业主要想让自己的“婴儿”得到更好的成长,除了家庭教育外,还必须接受咨询学校的专业教育。
     其二,当企业面临众多的新生事物和新生的竞争力量出现时,企业主要么选择盲目跟进,要么选择固守,盲目跟进之后,又发现市场竞争的同质化,给自己带来日益巨大的风险。而固守却比进攻还累,因为“不进则退”。如何规避进退两难的风险,企业主必须从专业分析的角度出发,在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而企业主却总是在分析中遭遇迷局,因为长期对外封锁不学习,只会让自己进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局面。
     其三,很多企业主,希望自己成为多面手,自己包办企业的一切事务,总是自己最忙,因为缺乏管理意识,也不相信员工,自己就成为了专业的服务员,企业主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很难有战略思维,为了企业生存在战术上大做文章,往往出现“黔驴技穷”的局面,也不管战术的对与错,大用滥用,甚至引火烧身还不知。如果企业主不能解放自己,企业的命运就会在原地踏步中消亡。如何解放自己,当然需要借助管理咨询公司的外力帮助。
     其四,企业主因为还沉浸在昨日的光辉岁月中,怀念昨天的“人和事”,时代变化了,自己没有变,企业用的可能是新机器,员工穿的是新鞋子,你却带着员工走老路。企业主与员工之间的思想存在代沟,企业主找不到沟通的办法,员工和企业主就拧不到一块,企业的发展就自然受到约束。而咨询公司的出现,却能帮助企业和员工架起良性沟通的桥梁。
     其五,部分企业在组织归属上,存在纠纷。特别是合伙经营的企业,内部权责不清,人心不一,矛盾重重。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决,迟早都会制约企业继续前行。当企业发展到一个紧要的关头时,很可能就会面临意见不统一,而解散企业主之间的合伙关系。企业的综合实力就会大打折扣。引进咨询公司,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合伙人,划分权责,协助企业向股份制变革,化解企业潜在的风险。
     其六,企业要发展往往需要更多的智囊力量来推动,企业主如果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全面把握企业的发展方向的,特别是碰到重大决策时,自己往往难以下决定。也因此贻误战机。有了管理咨询公司的帮助,企业主自然会觉得多一份力量,也多一份轻松。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564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