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68

专家文章

管理咨询全球第一——拉姆查兰大师 2015-08-24

   曾有朋友多次和我推荐拉姆查兰的书,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听起来没有德鲁克的名气那么大,后来一百度,我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孤陋寡闻了,拉姆查兰是被誉为排名世界第一的管理咨询大师。

       这样一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企业管理咨询大师,他曾得到业界无数赞誉。

       拉姆查兰被《纽约时报》誉为“美国商业的传奇”;《财富》称他为“当今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顾问”,《商业周刊》认为他是“全球管理大师”,而他则谦虚地称自己是一名“教师”。

       他没有网站,没有那种定期宣传资料,没有营销队伍,他的口碑全部来自CEO之间的口口相传。通用电气、福特、杜邦、环球影视网络公司等,这些大名鼎鼎的500强企业都曾是他的长期客户。

       我知道以上的这些赞誉,这些“名头”,对于拉姆查兰本人来说无足挂齿。

       全球企业管理界世界级大师云集、高人辈出,企业管理的问题错综复杂,拉姆查兰能得到业界这么高的赞誉,必定是当之无愧的大师中的大师。

        我继续查询了拉姆查兰的生平介绍,拉姆查兰生长于北印度的一个乡野小镇,出生于一个大家庭,全家的生活来源于一间小小的鞋店,家庭中人人都要出力,生意才能运转,于是做鞋、卖鞋和修鞋成了生活的全部,否则,整个家庭将会面临饥饿甚至死亡。

管理咨询全球第一——拉姆查兰大师

 

       这份家庭产业不仅为拉姆·查兰提供了教育费用,也使他懂得了商业敏感的重要性,正是这份敏感消弭了成功的印度水果小贩和大公司CEO之间的区别,两者都必须掌握生意场上的普遍规律:现金流、利润、快速周转和稳健发展。

        拉姆·查兰说,自己一生都在研究企业。如果问到他一生的目标,他会回答,就是解决商业问题。

        据《商业周刊》报道,拉姆·查兰没有房子,甚至也没有租房子;没有结过婚,也没有任何贵重的资产。他的衣服都是由助手干洗并用联邦快递递送给他。他哪都不住,却又哪都去,一年365天,一周7天为全球最大、最有实力的公司出谋划策。

        他说,工作就是他的全部,而且是他想要的全部。

        拉姆·查兰信奉积极主动、身体力行的管理方式,他是数字时代亲历式管理的倡导者,他的管理风格来自于实践与多年的行业经历。

       做企业执行官们的训导不同于一般商学院的教授,他的身上少了些学院派的矜持,多了点亲和与坦诚。

       从以上这些网络上搜索得来的有关拉姆查兰的只言片语中,拉姆查兰的形象已跃然纸上。显然,这是一位清欲寡欢的大智者。

       从世俗的意义上来说,拉姆查兰的生活显然不够“丰富多彩”,他本人也似乎不太懂得“享受生活”。

       依照《商业周刊》的说法,拉姆查兰居然一生都未结过婚,没有房子,居无定所,哪里都不是家,哪里也都可以是家。

对于拉姆查兰而言,工作就是他的全部,也是他想要的全部。

       也许,从某个意义上来说,拉姆查兰是为了管理咨询业而生的,帮助全球知名企业CEO更高效的管理企业,就是他的唯一人生使命。拉姆查兰充分享受着这样的生活,在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眼里人间烟火的幸福,对于他而言想必可有可无。同时,从另一个侧面也再次揭示了这个简单的道理:取得大成就的人必定是“简单”的,“专注”的。

       他们不会在生命的长河中东张西望,患得患失,在他们的心中目标就只有那么一个,所有幸福的来源也自于此。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也好,求得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也好,都无所谓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喜欢不喜欢,愿意不愿意。

       当然,在不违反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每个人都有权利主动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许,对于你我这样的凡夫俗子来说,拉姆查兰大师如此的生活方式无异于苦行僧,也正因此他成了世界级的大师,而你我不过是芸芸众生之一而已。

       推动整个社会企业向前发展,无疑还是需要像拉姆查兰这些勇于为事业献身的管理咨询大师们,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才能得以拨开重雾,认清事物的本质。

作者:杨柳君

文章来源于:http://www.zeyaqg.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69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