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41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跟上时代的企业才能生存 2015-04-17

 

  •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发展国家企业的平均寿命是40年,而我们的中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2.5年,这就是现状,每天有无数的中小企业死亡或者正在死亡:有无数企业家的梦想破灭,有无数员工离开原本的企业投奔新的东家,淹没在历史的河流中;但也有无数小企业从市场竞争中数度沉浮崛起,最终占据一席之地。
        是一堕千里,还是青云直上?
    企业无法避开的“效益递减定律”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个“效益递减定律”。随着付出的增多,效益却在递减,过去在报纸上投放一个豆腐块大小的广告,可能订单能带来上千个,但是现在同样位置同样大小的广告,带来的订单也许连100个都不到。
    许多企业依靠着新动作的展开打开了新天地,开发一片新客户群,投放一批新产品,在企业内部展开一次人事变动,都可能给企业带来新的收获,但是这些并不是变革,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持续变革——随着企业动作的增多,企业可能会发现再做类似的动作再也不可能达到以前的效果。这就是效益的递减。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要对抗效益的递减,企业需要有意识地、持续地变革,打破现状、持续创新,这才是企业长青的唯一途径。
    企业要做长,就需要不断地生长
        汉字当中“长”是一个多音字,在“成长”和“长久”两个词中发音虽然不同但却是同一个字,我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一个道理。“长久”的发展需要不断“成长”的支持。一个新成立的企业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能够让自己生存下来,换种说法就是如何给企业赢得时间。如果一个都无法保证生存的企业如何谈及做大做强?当企业有一些资本之后想要走向强大时,为了给自己发展强大赢得时间,同样需要考虑如何让企业做的更长久。让企业发展强大是企业的终极目标,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做长久就会成为维持企业稳定发展必须要考虑的事情。
        很多时候如何将企业“做长”会被人抛到一边,不去理会,造成这种现象时因为对利益的追逐,这种逐利心态会让企业变得盲目,只关注于眼前的利益,不去考虑今后的发展,短时间内获得大量利益会带出企业中存在的许多缺陷:管理体系无法跟住企业发展脚步,人员的不适应而频繁流动,投机心态主导公司的发展,高额的广告宣传费用,这些缺陷都很容易的将企业击倒。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点评:
        多种因素造成企业的短命,国内大环境影响,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但从企业自身去寻找原因,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能适应市场变化,无法与时俱进提出新的战略方向,这就要求企业必须要拥有能够不断去适应,不断去创新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变化中站稳脚跟。
    本文摘自于: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 原文网址: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扩张模式 |   浏览数(38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