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201

专家文章

互联网使中国中小企业成“微型跨国企业” 2015-04-02

 

  •     2014年7月24日,世界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发布了《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报告。据泽亚企业管理咨询了解,里面的内容客观而现实地反映了中国经济转型现状:中国互联网,催生了全球规模最大、用户人数最多的网络零售市场,它已经深刻地融入了中国的商业生态系统,它集合释放的,是中国中小企业的群体力量。它带给中国中小企业的,是数个重磅红利。
    红利1.互联网使中国中小企业成为微型跨国企业
        中国互联网上的商业平台,甚至提高了中国中小企业的整体出口能力,过去谈到“跨国企业”,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大型”“有实力”“有资本”,但是互联网的出现降低了这一门槛,使中小企业也能够成为跨国贸易企业,这一切都是互联网带来的魔法棒: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等网络平台,打破了过去的地域、文化、意识的限制,越来越多地客户透过互联网商业平台接触到海外客户。
    红利2.互联网降低行业进入门槛
        互联网不仅使企业能够在网上寻找,还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使客户的新“idea”能够实现低成本地快速扩张。只要企业有点子,点子够好,互联网就会帮助企业在互联网上找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者。
        一言以蔽之:互联网的出现,降低了行业进入的门口,帮助了市场机制的形成,加快了那些具备象征精神的企业成长,使得中国的中小企业正在成为“微型跨国企业。”
        “尽管许多中国的中小企业仍然对互联网(技术、思维和平台)抱有疑虑,但是数字化可以消除中小企业面对互联网时的一些劣势。”
    红利3. 互联网营销使以往昂贵的营销费用降低,营销效率提高
        云计算的出现使得企业不再为互联网系统支付昂贵的费用。互联网营销也可以使以往昂贵的营销费用大大降低,从大规模投放广告转变到互联网时代的精准营销,效果只有更好。
    红利4.物流和支付的支持
        过去企业除了要生产、销售、还需要自己跑运输,签无数个合同用于支付和收取资金,现在互联网直接提供物流和支付的支持。
    红利5.互联网为中小企业带来了金融上的支持
        以往中小企业最大的难题,始终来源于资金,融资难,越小的企业就越难获得资金。但是,互联网改变了这一现状,为银行提供了新的工具,帮助银行评估给中小企业贷款的信贷风险,同时降低了交易成本。
        2014年7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与7家银行深度合作:包括中行、招行、建行、平安、邮储、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合作的内容包括为了中小企业以网商信用为基础的无抵押贷款计划。这个叫做“网商贷高级版”的贷款计划最高可以贷款1000万。
        中国中小企业具有不容忽视的力量,它对全国GDP的贡献达到了70%,同时也是我国就业资源和创新资源的重要来源。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麦肯锡这份报告充分说明,拥抱互联网技术,对中国整体提高劳动生产力水平具备重大的意义,对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同样具备重要的作用。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总结:
        跟不上环境变化的企业将被淘汰。能否跟上环境的变化,从工业化转移到服务化,是对所有传统企业的挑战。服务化需要无处不在,无论企业在哪个行业,都要体现出服务化的转型。历史的潮流不可违逆,从工业化转型到服务化是大势所趋,逆风而行的企业终将失败。
    转变从今天开始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这是一个企业跑起来才能追上时代发展速度的时代。所以,促进企业的转型,从今天开始,还不晚。
    未来的时代是直销的时代
        未来的时代是直销的时代,事实表明,渠道正在逐渐消亡。未来的直销有3种模式:人联网直销、互联网直销和社区连锁直销。
        这3种模式会抢占渠道的市场,逼迫那些跟不上时代的企业下架、让位。所以,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企业必须好好地想想,你怎样创造出最具服务化特征的商品,你的商品又如何直接送达它的    消费者的手中,并且让他们成为企业的忠实粉丝,为企业做免费的营销。
    学会拥抱互联网思维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呢?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的影响不仅是企业。他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周围的一切,改变了我们的生意,我们的生活,所以互联网思维其实就是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思维方式。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企业只有主动去拥抱互联网思维,才能在变动的环境中不被淘汰。
    本文摘自于:王亚锋老师企业变革落地实战经验总结巨著《持续变革管理》
     原文网址: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营销模式 |   浏览数(42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