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32

专家文章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视野:荣誉只能证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 2015-03-31

 

  •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将荣誉当作一种鼓励的人往往能够作出更好的成绩,也将是一个极好的良性循环。
    取得荣誉究竟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着不同的答案。但是有一点是确信的,那就是取得荣誉之后的生活将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因为任何一项荣誉既可以看作是夺目的光环,也可以看作是缠绕在身上的“紧箍咒”。为什么是“紧箍咒”呢?因为有一些人取得荣誉后,便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用来维护自己的荣誉,结果无心再提高自己,取得的成就就是有限的,无疑这是非常不理智的。
        不过,对于努力的人而言,取得荣誉只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并没有什么特别。在他们眼中,取得荣誉是一种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激励,会激励着他们不放松自己,继续提高自己,向更大、更大的成功迈进。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的科研事业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而且为世界性的饥饿问题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已经获得了巨大声望的袁隆平并没有选择躺在人们给予的功劳簿上,他知道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今的袁隆平依然奋斗在科研一线,为能够实现水稻的更高亩产而劳作不息。他对周围的人说:“我年纪已经大了,趁着还能干的时间就继续奋斗几年吧,真怕一旦歇下来就不能再干了。”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认为:荣誉是一把双刃剑,对于那些一心追逐自己名誉的人而言,当得到荣誉的那一瞬间可能会有两种选择:紧紧握住已得的荣誉不放,或者将荣誉放在一边,继续从事自己的工作。对待荣誉的不同态度最终能产生很大的分歧。如果将荣誉比作一个节点的话,那对待荣誉的不同态度就是同一个节点下细分出来的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停下来想想:在荣誉面前,你是选择让鲜花和掌声埋没自己的斗志,安享已得的一切,还是将荣誉看作已经过去的事情,埋头希望做得更好呢?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告诉大家: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发芽,也不是每一次的努力奋斗都能换得人们的认可。荣誉只是人们通往成功、完善自我路上的附属品。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有较早的荣誉,也有迟到的荣誉,甚至有很多默默无闻、最终被人遗忘的人群。
        与其说获得荣誉是一种自我能力的证明,倒不如说是一种对自我的极大激励。说到底,荣誉只是证明以前,并不能证明以后。将荣誉当作一种鼓励的人往往能够作出更好的成绩,这将是一个极好的良性循环。
        作家莫泊桑青年时期,有一天和老师福楼拜一起到湖边钓鱼。不一会儿有鱼上钩了,莫泊桑觉得这条鱼能做一盘不错的菜,便决定回家。没想到福楼拜却说:“你应该把鱼放回去,从头再来。只要努力并坚持,就一定能钓到更大的鱼。”莫泊桑只好把鱼放回湖里,他想也许再也不会钓到那么大的鱼了,但是结果他真钓到了一条更大的鱼,有十几斤重。之后莫泊桑每写完一篇好的小说被人称赞时,他的眼前总会浮现出那次难忘的经历:钓到鱼放了,重新再来,准备钓下一条更大的鱼。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提醒,永远不要因眼前小小的成功而得意忘形,也永远别带着太多的荣誉上路。趁早一点放下,轻装上路,洒洒脱脱,慢慢地,你会钓下一条更大的“鱼”,创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 原文网址:http://www.zyqg.com.cn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02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