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896

专家文章

制造业转型:围绕中国动力,升级资产配置 2014-10-29

  企业家所关心的战略复杂吗?答案是不复杂,泽亚企业管理咨询研究过企业家所关心的战略主要是:第一怎么拿到便宜的钱;第二怎么整合便宜的项目;第三事情如果有积累的企业家,是创业企业家,怎么让自己的资产配置更加坚强;第四总有点什么事儿要处理;第五个就是团队的建设。这里面最核心的就是前面两个,怎么找到便宜的钱,找到便宜的项目。
 
一、如何在海外找“便宜”钱
    从本质上说如何拿到便宜的钱,从全球看应该很清楚,要从日本拿钱,从欧洲拿钱,这个能力你不建设永远没有,想建设也不是明天就有。 
三大融资模式
    第一点,全面对标整个行业不同的领先者怎么样系统优化长期的资本来源。
    第二点,比较一下三种不同的基本来源:一是产业资本的模式,二个是基金的算法,三个模式就是巴菲特模式。
   
    当行业低潮的时候,恰恰是通过传统模式、创新模式拿不到钱的时候。如果真的要做价值投资,就要想办法用巴菲特模式,就是保险型的。怎么去观察什么是好的保险公司?如果保险公司说我按净资产卖给你,或者低净资产卖给你,首先别看价格,你把保险公司想象成银行,一种存储方式,短期存款,短交整取,就是这个概念。那么保险公司要看存款成本,保险公司第一要看的问题就是保险金的成本,这个最重要,中国的保险成本是5.2%左右。第二看资产。把贵的钱弄进来了投在哪里?这两个问题看清楚再问卖给你什么价格。
  
二、如何在全球寻找投资机会

    怎么弄到便宜的项目?总而言之,所有的投资机会必须在全球,不能只在中国,在全球比较投资机会,要找一个安全的方式。第二个,投资海外风险非常大,需要有一个学习过程。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曲线,要有足够的耐性,把队伍搞好反而更放心。

 
 

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四步走”
    投资方式: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方式,叫风险套利的原理:第一是由于中国消费增长,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已经或者马上成为全球第一大,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上升,可能占整个市场20-40%。所以,第一要把这个行业找出来。第二,这个行业找出来以后,在全世界找行业的龙头企业,不是说规模大就有竞争力;第三,要想办法成为第一第二大股东;第四,要协助他快速到中国发展。第一个行业选对,选什么样的团队,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的市场,第二个企业选对,第三个位置摆准,第四个动作要快,快速回中国发展,我们称之为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
 
    在中国就做三件事情:第一个销售增长;第二个品牌建设;第三个知识产权建设。这不仅可以在消费品领域,在高端制造领域,在技术领域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向。如果自己在行业里已经是全球老大了,就应该把全球的领先企业并购起来。
  
三、围绕中国动力,升级资产配置的四大招 
    升级主要是围绕中国的动力的一个升级换代,来升级自己的资产配置,中国的产业升级最重要的一个体会:
    第一点,资产配置要更多的,逐步的。
    第二个就是个人金融,个人金融的需求非常大。
    第三个就是要更多的做体验式的消费,主要是旅游、电影、移动互联网以及大健康。大健康增长非常快,8-10年内就有机会超过房地产,15年内超过美国。
    第四个是环保节能产业。现在由于一系列的环境污染事件,促使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企业,包括个人家庭都愿意在环保方面进行投资,政府投资很明显,比如北京政府,再不治理雾霾,党中央就没有办法生存了,所以一定要治理。
 
四、传统产业转型,须做四件事 
    刚刚讲的升级,最后讲讲转型的问题:第一个是制造业,别跟趋势过不去,怎么竞争你竞争不过趋势,你不转型真不行。具体转型的方式,第一个是产能出口,第二个升级往服务业,第三个可以生产一些进口替代的产品,第四个就是产业整合。
    第二个房地产,房地产转型是必须要做的,做法就是在国内转型往“蜂巢”城市转,第一个弄清楚城市需要什么功能,想办法让城市相信,然后帮他建设,第三个要给特殊的条件,基本上就是这三个套路。
 
五、建设多层次的战略合伙人

    建设多个层次的多种投资平台,可以按行业分,也可以按区域分以及按投资品类分。平台建设第一自身培养很重要,第二个还得买,第三要成建制引进,把整个平台一拨人都弄过来,第四就是投资打通,融资打通。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41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