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746

专家文章

管理工作中的错误,管理者必看! 2014-10-26

   在今天看来,管理中有些传统的做法是一种错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应该避免。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不犯任何错误的人,也必定是一无所成的人。问题是我们要如何避免犯错误?一般来说,经理人容易迷失、易犯的错误有11条,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告诉大家,这些错误应是我们可贵的检讨与反省的指标,就像一面无情的镜子,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它,从错误中学到宝贵的教训与经验,使自己成为一位成功而有效的主管。
 
一、拒绝承担个人责任 
    管理者如果想发挥管理效能,必须得勇于承担责任。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在努力地辩解,一种人在不停地表现。做主管的要尽量地表现,少去辩解,要敢于负起责任。

二、不去启发下属
    所谓启发,是指随人、随时、随地的教育。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看到下属不对,都可以去启发下属,但是许多当主管的往往不愿意开启尊口。别忘记,你的下属有70%的教育都是靠你。真正的主管要做专业教育,不能“放牛吃草”,要抓住任何机会去启发你的下属。
 
三、只强调结果,不强调思想
    很多老总都喜欢讲一句话:不要告诉我过程,我只需要结果。这个话听起来很有个性,有风度。可是,今天我们干事业,应该强调思想,如果你的下属跟着你而思想没有长进,进来的时候和离开的时候都是一样的,你就不可能是一个成功的主管。下属的思想是主管教育和灌输的,做主管的应该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样去教育他们。如果你没有教给他思想,他就没有想法,就不可能产生触动,没有触动就发展不出行为,没有行为就更不可能产生习惯。
 
四、一视同仁的管理方式 

    每个人的背景不同,个性不一样,经历不一样,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拒绝一视同仁的管理方式。一把钥匙只能开一把锁,不能用一把钥匙开所有的锁。做主管的要费些心思,要去研究你的下属,从他们的行为、动作、眼神、语言、思想上去了解,去判断。、一个公司凭一本人事规章是没什么用的,每个公司都有人事规章,而且大同小异。所以,管理要适应对象,不能一视同仁。
 
五、忘了公司的命脉:利润
    做主管的有四大责任,为股东创造利润,为社会谋求就业,为员工谋求福利,为消费者谋求品质。最重要的是第一个,创造利润,让公司有发展,是所有主管的首要责任,把追求利润看成是责任是目标,并且始终牢记心中。
 


六、只见问题,不看目标 
作一个主管,要注意目标。如果一个主管把精力放在小问题上,就会忘记自己的目标,会丧失创造力。如果专注于琐事,就难以看到真正的问题,也看不到机会。做不到这一点,你的竞争对手就会抢先一步,因为行销学上有一句名言:凡是你想不到的,你的对手会帮你想到。
 
七、不当主管,只做哥们
    做主管的要有自己的威严,在公司里不要坏了规矩,下属的脚一旦踩到你的肩膀上,接下来就是踩到你的头顶上。一个主管如果纵容下属最后会很难管理,他第一次破坏规矩就要开始处罚。如果没有处罚,他就会成为一个“榜样”,公司的标准将被破坏,以后的事就难办了。
   
八、没有设定标准

    一个公司设定行为标准就是让公司有尊严,让公司的员工有尊严。公司没有标准,一个经理没有设计出标准,公司就会不成体统。所谓标准,其实是一种誓约、一种尊严、一种品质。公司有了标准,可以让员工感到在这种公司工作是一种荣耀。当一切有关的人把标准视为要求,自尊心在公司就会变得愈来愈强,管理也就变得愈来愈轻松。因此,主管不仅要执行标准,更要设立标准,只有具有管理标准,才会有高的管理绩效。
 
九、纵容能力不足的人

    中国人用人有一种地方观念,喜欢用与自己地域关系或人缘关系较近的人,哪怕他的能力差些。有的老总喜欢找一个能力比自己差的人作副手,副手也找一个能力比他差的人作部下,这样下去,能力越来越差,于是主管就总是说自己的部下不行,其实都是他当初自己造成的。这都是纵容能力不足的人。过度纵容能力不足的人,让那些没有能力、不求上进的人留在组织里,对其他人来说不公平,于是大家都没有劲,结果是差的拖垮好的,最终拖垮了组织。
 
十、眼中只有超级明星 
    不要眼中只有超级明星,要强调团队精神。如果你把你那一行最顶尖的人全请到你公司去,那一年结束,还是只有一个人能挣得排行第一的位置。为什么?因为这么多顶尖好手根本不存在,而且就算他们存在,也只有一个"第一",而其他的人得到的是“落选者”的头衔。一个公司真正的超级明星是很少的,公司大部分的业务都是那些一般的人做的。只重视超级明星,唯一的结果是降低管理绩效、减少公司业绩。  
 
十一、在公司内部形成对立
    在公司内部,在顾客面前,不要说“他们”,要说“我们”。主管要常常强调“我们”的观念。如果有谁做错了什么,就是我们的错,然后去检讨是哪里出了问题。这个观念,应该从你的职业生涯开始就建立起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习惯,最后在公司才不会形成对立,公司或你的部门就能真正团结成一个整体。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59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