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59

专家文章

泽亚企管量身定制管理模式:创业路上的19个商业教训 2014-04-30

标签: 管理模式   创业   管理   成本效益   团队  

       1. 你无法事事亲力亲为。建立一支团队是必要条件,因为一个人投入一项工作的时间是有限的。具体什么时候达到你的极限取决于你的其他责任。如果你是年轻的单身人士,你或许可以在一两 年的时间里事必躬亲。但如果你已经成家,你的全身心投入最终会破坏家庭关系。但是一支团队能够在你不在的时候继续推进工作。

    2. 你或许认为你的产品完美无瑕,但是你的客户不会这么想。聆听用户的反馈:你的意见可能不是最好的。要点是“尽早发布产品,而且要频繁发布更新。”你不会知道你手上的这个产品是不是很棒——直到它进入市场,用户们开始数落它的不足。这就像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中一些参赛者一样。他们自认才华横溢,朋友和家人亦如此认为,但是,只有当他们登上更大的舞台,他们的缺点才暴露无遗。

    3. 真正做好一件事。创业者们往往试图尝试做所有事或变得无所不能,但是成为一家既出售鱼饵,又卖婴儿玩具还有披头士乐队(Beatles)经典专辑的商店几乎是不可能的。确切地说,你能够向你真正提供的东西收费。据说,如果有一种技能或者服务能够完善你的核心产品,那就奉献出来吧。

    4. 在你将一个项目交给客户之前收取报酬。如果你提供服务,这一点尤其重要。一旦你将那份合同或者网站设计项目交给他人,你就不会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了。当我是一个平面设计师的时候,,我才会将我所有的项目打上水印,把网站托管给一个私人领域,直到账单付清为止。

    5. 少收钱是不可持续的。你认为,“我并不需要每小时收取150美元,我可以收取70美元,远远超出我作为职工挣得薪水!”不过,或许你很快就会发现,你那“丰厚”的收费无法维系下去。等到你开始缴税、支付员工薪水、为营业执照和保险缴费时,150美元/小时看上去更实际。以质量、专长和你对利基市场的关注取胜,而不是价格。如果仅仅是打价格战,正在砍价的客户总是会因为价格低于你的人或者公司而“背弃”你。

    6. 耐心和灵活性有助于你渡过经济不景气的时期。ShortStack起初是作为我网站和平面设计工作室的编外项目。我们并不是一家软件开发工作室,但当客户要求一个软件产品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说不。我们不厌其烦,缓步扩大规模——部分出于必要,它使我创立了无任何债务的公司。

    7. 满足当前市场。在我迄今所开发的软件中,每一个都是为了满足一个特定的需求。这纯粹是“投机取巧”。如果你是一名程序开发员,你认为,“哇,我想某某行业可能会用某某程序,”你或许会失望。换言之,如果我没有在一家餐厅长时间地工作过,我绝对不会自己开设一家餐厅!

    8. 在达成买卖协议之前,绝不形成合作关系。无论你认为你有多了解一个人,你永远不知道他/她何时想要退休或者去做些别的事情。即便双方十分相熟,当你们其中一人决定单飞之时,你也要知道如何能够摆脱彼此吗。

    9. 心怀感恩。对忠实的客户表示感谢,因为他们表明了对你产品的一种需求,是多少钱都无法买到的品牌拥护者。信誉会转化为忠实的顾客。

    10. 关照那些关照过你的人。我们在ShortStack提供推荐佣金,不过却极为低调和神秘。我们希望人们因为喜欢而推荐这款产品,而不是为了1美元就能说任何话。如果我们注意到有些人公开赞美我们的产品,我们可能会送给他们一件T恤衫以表示感谢。如果他们不停地这么做,我们或许会说,“嘿,你应该成为一个推荐人,从你帮我们介绍的业务中抽取提成。”

    11. 付款之后才称得上是交易。这听起来显而易见,但是我们见过很多小企业业主,他们对于订单或者是与潜在的客户的会面都表现得非常兴奋。但是要等到购买这些产品或者服务的资金已经入了银行账户,它才可以算入在内。

    12. “吃哑巴亏”比做聪明人更能赚钱。与其与一位不高兴的客户吵架,还说,“你没有正确使用,”或者“你对CSS的了解还不够,没法用我们的产品”,倒不如退钱给他们。从长远来看,这些人消耗了太多客户支持团队的时间和精力,以至于直接退钱反而更具成本效益。他们并非我们的理想客户,没有关系。

    13. 人们离开的不是公司,是管理层。这一教训对员工和客户都适用。如果一家公司的员工认为他们的意见没有被听取或者重视,他的经理就会失去员工。如果顾客对你的产品或者服务表示不满的话,他们将停止使用。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和可靠性可以体现一家公司管理的好坏。

    14. 你介绍企业的方式应该反映受众喜好。如果你的客户严肃,那么就严肃些。如果你的客户时尚且风趣,那么就表现幽默些。你必须找到你的利基市场,提供迎合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比如,立即通信公司(Constant Contact)和MailChimp公司业务基本一致,但他们的营销内容则却反映出不同的客户群。

    15. 就范围问题事先达成一致。在工作开始之前,明确合同内容。一旦一个项目超出这个文件中的计划,就要收取费用。如果你同意建立10页网站,但不久到了20页,这位客户要为其余的内容付费。如果你的合同在一开始就对此作出了明确说明,那么控制“范围蔓延”就变得容易了。

    16. 如果你的公司出售种类繁多的产品,确保你知道如何使用或者操作每一件产品。这可能听起来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取决于你的公司出售产品的数量——但学着使用你公司出售的产品有助于你以新视角看待事物。

    17. 当你认为你已经对产品进行了充分测试的时候,再测试几次。在产品经过公司外部人士的多次测试之前,绝不轻易发布。

    18. 理解社交网站的运行。当Twitter首次面向企业开放的时候,我见很多人把它当做报纸上的广告来用。如果你开发一个渠道,却不能正确使用,那么从长远来看,弊大于利。

    19. 存钱。亏本经营可以维系很多年,但现金耗尽只要一次就能让你玩完。成立“应急”基金,至少可以为两三个月的运营成本提供不时之需。开通信用额度,即使你不计划使用它。每个季度请一位注册会计师审查账目同样必不可少。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37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