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638

专家文章

管理变革中怎样处理所谓的“特殊性”? 2013-04-16

  “我不怀疑泽亚老师的实力,但我们企业的确有些特殊……”。刚进入企业,很多老板,包括公司的高层管理,都常说或者想说这句话,尽管有时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企业的特殊性究竟在哪里。

  就是这句话,表明他对管理变革还不放心,表露了他对管理变革的担忧,更影响着他对管理变革的支持力度和激情投入,基于此,在管理变革进程中如何正确处理项目企业的“特殊性”,也是管理变革必须关注的问题。泽亚企管从所服务的项目中总结如下几点:

  首先,在管理变革进程中,尤其是在调研和管理变革初期,时刻关注并重视企业的“特殊性”。企业在发展历程中,总会积淀一些带有明显个性特征的习惯、管理风格、文化理念等,这些隐形的东西会对管理变革产生极大的促进或阻碍作用。

  其次,与企业高层进行及时、坦率而充分的沟通,共同探讨企业的经营特征。通过对企业发展历程的回顾,了解、总结企业的特殊性,并进行优缺分类。通过沟通,让企业高层人员了解管理变革的总体思路和整个进程计划,让他们知道,他的担忧已是管理变革的关注焦点。

  第三,了解并掌握客户的真正需求,以满足客户的真正需求为宗旨。在管理变革进程中,企业高层经常会基于企业“特殊性”而提出许多特殊要求,有些还很“紧迫而急需”。对于这些特殊要求,如果处理不当,一味承接,不但达不到理想效果,甚至影响整个管理变革的进程和成效。事后方知,那些并非企业的真正特殊需求。提升产能与品质、降低成本、打造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增强企业赢利能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延长企业生命周期……,这些才是企业的真正需求。

  第四,坚持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以效果为导向,不过多地关注企业高层的个人感受,一切以有利于企业(组织)为标准。

  第五,及时总结、固化阶段性成果,将企业的特殊性打造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找出并培养企业真正的特殊性,并将之打造成竞争对手没有的竞争优势。

  “特殊”是一个相对性概念,外延越大,特殊性越小,但特殊程度却越深。就中小民营企业而言,特殊性往往指技术层面,管理层面的特殊性并不明显,企业文化也尚未成熟,主要是习惯上的差异。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76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