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29

专家文章

工作学习化  学习工作化 2012-03-25

标签: 培训   内训   咨询师   演讲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

  ——2011年度学习心得

  如何要发挥咨询师的优势,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激发咨询师的工作热情和提升综合能力是泽亚2011年内训的目的。半年多来,通过公司组织的视频、演讲、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现将一年以来的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重新认识到学习与工作不能分离

  在过去的工作中虽然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点滴的成绩,但是现在回顾起来,清醒的看到自身存在着一些值得重视的缺点和不足,解决这些问题没有捷径可以走,只有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才能不断充实和提高。因此自己认识到必须把学习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并且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才能在咨询这条道路上不断攀升,成就自我。

  作为一名咨询师,知识贫乏、单一是一很大的不足,甚至是一个“致命伤”。同时,咨询师的学习方法不能单一的从书本上去了解,书本上了解的再多也只是知识层面,在操作技能层面则必须得通过工作中不断的积累与总结,在总结之中提升与完善。在工作中,每一次与企业人员交流沟通,在问题上与之讨论,在分歧中如何达成共识,甚至如何去影响、改变他人是我学习的一个重点,也是通过理学习过后最好的检验。

  二、在参与中感受快乐

  在公司内训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参与的快乐。当接到培训通知时,为了每一次的培训内容而发愁,搜肠刮肚,查阅资料,此时怕内容准备不充分而使培训失败,当即将上台时,内心再一次的担心,生怕站到台上无法流利表达而出丑,遭到同事们的嘲笑;当站在台上的时候,莫名的紧张感又全部涌来,袭满全身;在课后,却又是一种喜悦的心情,回想起来,这就是学习带来的快乐。也只有经历过了,才能真正体会。

  三、提升培训、演讲能力

  在内训中,共上台进行了5次分享,每一次的上台都有每一次的收获,我认为在培训与演讲能力上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恐惧的心理得到逐步克服,慢慢不再有紧张感。其次,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能力得到提升,能够更加清晰明了的将自己的想法告之与大家。第三、更多的认识到自己,通过培训后的大家的点评以及视频回放,知道自己存在的不足,还有哪些是需要再去学习和提高的,同时也会对于自己表述的观点再一次进行推敲后进行修正。

  其实每一次的内训与会议,哪怕一次只学到一句话或一个方法,只要把学到的进行体会并运用,就一定能进步,公司每次举行这样的培训,是给我及每一个老师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肩膀,让我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泽亚企管:蒋易达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84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