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291

专家文章

管理变革之咨询师要做什么? 2010-09-05

管理变革之咨询师要做什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老师得为人师表,作为模范的引领人,如何让企业的人员认可为师之道,认可为师的引领,同时自己也不再是企业的一管理执行先锋,而是一个代表企业或组织的大帅,不再是每天思考着一项工作PDCA的管理循环,然后把自己的份内事完成再核实策划手头的一个PDCA又一个PDCA闭环的工作模式,作企业的聘请的咨询师是代表着企业的管理者执行有效的战斗布局,是企业的核心参谋,作为外请的参谋需要让一个企业组织沿着预期制订的战术布局去执行每一阵战斗,每一个管理布局实施方案,让企业或组织坚定沿着设定的纵向与横向的交叉运作,就是一场轰烈的变革,也是咨询师的变革所要沉受的痛苦过程,这是一个谋略和战术的博弈。变革成功,这是一个师者之风的魅力价值的体现,变革失败面临的是项目变革的罪人,失败者。

急于变革的企业本已处于病态或是需在行业中更胜一筹,或想作行业的领头羊,想通过一场管理的变革,改变现行的不良之态,取得管理的良性发展。公司带着管理变革给公司美好希望和需及时雨的殷切盼望下,投资拿出一笔费用聘请来进行管理变革的核心策划者。咨询师作为企业聘请的变革高参,作为这场管理变革的谋士之策,亏于棋逊一着,如何合理地用到师者之尊驾驭管理之术,如何为企业变革规划纵向与横向管理制订一个有效的战斗布局,每个变革管理环节都需精心策划核算及衡量,同时还需掌握到企业或组织变革历程中最为适用的变革信息,将信息化数据及时有效地汇总分析,通过企业的调研收集变革的基础数据,结合企业现有的有限人力资源调整、化整合一个最核心战斗力的队伍,这需要合适的战术布局有效统领三军实施的管理手段,作为战略参谋任重道远,身上肩负着变革的每一场战斗重任和每一场必胜的希望,是每一段每场变革战斗,都能战无不胜达到预定的战略目标的威武之师,还是用兵不当的战败将军,这关系着企业的变革顺利,也是咨询的能力认可,甚至是生存的关头,来一场生死存忘的较量。

咨询师制订合适的变革布局,还需一个完整战略的战术体系运用自如的统帅,在每一过程中用有效的沟通和良好工作魅力来征服企业的老板沿着变革的每一步骤和方案来过渡时间的历程,每一个任务的下达,每一指令的指挥,稍有不慎便会引来企业的一股对抗反弹,这是一场智慧的较量,也是一种驾驭管理之术的变通,咨询师不能征服和带领另一方将会打乱设定的布局,甚至会有可能无功而返,解决对抗的途径需要恰如其分有效地沟通,强势弱人,先认可对方的观点,再渗透自己的要点,让对方接受认可自己,再实施的变革管理方案,让咨询师的魄压制对抗者的魂,化危机为转机,这需要若大的沉受力和敏锐度,来统一魂与魄的结合,完成咨询管理项目的进程。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品牌经营 |   浏览数(69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