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56

专家文章

管理变革之当制度遇到特殊情况 2010-07-09

                                            管理变革之当制度遇到特殊情况

一、问题描述:

2010年6月17日上午,印度客户要到公司验货,产品在一楼的成品调试仓存放着。因为调试仓库地方小,而且存放着其他单位的产品,没办法一件一件产品摆放开来,所以营销部理要求成品仓管主管把展厅门口通道上还没有进行验收合格也没交接的宁波工程10个电视柜拉到成品调试仓(因为公司6月份订单比较多,通道上已堆放了不少成品或半成品,已进入拥挤的壮况),然后把调试仓里印度的产品全部拉到展厅两边的通道上摆放待客户来验货。接到上述信息后,成品仓库主管通知调试仓主管找人把10个电视柜拉到了调试仓。调试仓主管把电视柜搬进调试仓几个小时后,才记起应电话通知前工序品管员说明情况,品管员接到信息后,认为这是明显违反制度的行为,于是马上打电话给上级品质部总监反映情况,品质部总监接到电话后,认为1、通道是他管的,拉货到通道上要得到他的同意。2、没有验收合格的产品及没作交接的产品不能拉到仓库里。于是他安排杂工把宁波的电视柜全部搬离调试仓,然后通知稽核中心,要求对调试仓主管作出处罚。按公司«奖罚管理制度»3.1.4条内容,稽核中心未对此事作出处罚,只要求品质部按流程制度办事,因此品质部总监按公司«生产管理条例»3.3.2条处罚调试仓主管10元现金。调试仓主管心里觉得有点冤,因为客户要来验货,摆放产品场地不够,应他人要求办事,结果被罚款,好象说不过去,但还是按制度缴了罚金。

二、问题分析:

以上过程看,有几个问题点:

1、 公司的通道应归谁来管?

2、 当制度遇到特殊特殊情况时,是否坚持制度?

3、 仓库主管说只是将未经验收合格或未进行交接的产品借用仓库地方存放,这种说法是否有效?

4、 营销人员及规划部人员如有客户来验货,是否应该将相关信息提前通知相关部门以作准备?

三、采取措施:

1、通过会议决议:公司的通道是公共区域,是共用的地方。

2、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尊重制度、坚持制度,违反制度就要处罚!特殊原因,未经验收和工序交接的产品(不合格品、未经交接产品、未验收产品、半成品)“借用”仓库地方存放时,仓库主管也必须提前与前工序物料交接员和品管员说明情况,得到允许后才能执行,并且要作好标识。

3、通知营销部及规划部各人员,如果客户来公司验货的,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相关部门,并且沟通好验货的地点以便作好准备。

四、处罚措施:

   按公司«生产管理条例»3.3.2条品质部对调试仓黄明均主管处罚10元现金。                                 泽亚企管:侯知武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制度流程 |   浏览数(60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