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42

专家文章

管理变革中权力分配的残缺原则 2010-05-28

管理变革中权力分配的残缺原则

在企业管理中,经常有老板为权力如何下放头痛,不放权自己累,细节失控,更严重的是自己听不到真话,放权意味着自己被架空,因为无法监控,所以整天在放与不放中斗争,实际上这里贯彻了一个权力授予的残缺原则:没有一个人或部门可以分到完整的权力。

以采购为例,我们平时对采购的控制主要是靠采购经理,也就是通常讲的行政式管理,而泽亚企管辅导的企业中,我们针对权力分配的残缺原则设计了对采购的七重控制——七个动作

、物控员对采购的控制靠物料需求计划把物料购买的决策权和执行权分开,决策权归物控员,执行权归采购。

、物料稽查员对采购的行为监督看有没有及时下单,有没有及时跟催,物料有没有及时回来。

、仓管员对采购的控制物料回来的时候,收料时仓管员将送货单、采购订单和实物核对,不相符的仓管员可以拒收。

、品管员对采购回来的物料进行品质判定,对采购员的采购行为进行控制。

人力资源部门对采购的及时率和合格率进行考核控制。

、财务人员将仓管的入仓单和采购单核对,如果不相符,财务人员可以处罚仓管员和采购员。

、采购经理或主管对采购员的控制。

所以管理控制的方法是多重的,也是非领导式控制,泽亚企管在辅导企业时最大的特点是摆脱对人的自我控制的依赖,同时摆脱靠领导去控制的依赖,我们更多地采取的是平行的控制、横向的制约和管理。这样既可以降低成本,也可以在细节上控制到位,领导式管理最大的问题是细节上很难控制到位。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51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