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2323

专家文章

见证成长、再铸辉煌 2010-02-04

标签:

见证成长、再铸辉煌

                           ——AL管理变革实录序

五年时间,上百家企业的实战摸索,泽亚企管总结出一套对中小制造型企业行之有效的企业控制模式——“工厂精益管理模式”。它包括:目标管理体系、稽核管理体系、激励管理体系。接受过“工厂精益管理模式”辅导的企业,控制力均得到极大提升,企业的各项业绩指标均得到明显改善;管理风气大变,企业纷纷得到其自身客户的高度评价。

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和应用“工厂精益管理模式”,我们将泽亚企管咨询团队在企业的管理变革实战过程记录下来并呈现给广大客户,形成了“泽亚企管系列案例”,本册将AL电器有限公司管理变革过程再现,是为“见证成长、再铸辉煌——AL管理变革实录”。

“泽亚企管系列案例” 全部是在企业已经实施并持续运行的管理方法和工具,最为重要的是它是一个有机的系统,组织和流程融为一体,制度和文化相互适应,人与模式螺旋提升。这种融为一体的过程并不像我们现在看到的文字那样如此自然和平静,这中间有太多的故事、较量、智慧,没有亲历过的人很难掌握。

所以,千万别把它当成一堆文字的罗列。我们希望读到泽亚企管系列案例的人能感受到管理变革的情景,能读出争吵声、辩论声、欢声、笑声,能听到一声声无可奈何的叹息,能看到一个个灯火通明的夜晚,能感受到一群人和一个企业的成长。如此则对阅读者将是有价值的,因为它毕竟是那么多人在工厂实实在在用心血和汗水炼成的。

2006年4月项目组进驻AL电器有限公司开展管理变革。通过改造思想观念、优化组织架构、再造企业流程、打造核心团队等动作对AL公司进行长达6个月的驻厂式跟进辅导。通过管理变革,带来的改变是产量提高了2.5倍,人均产值提高了3倍,材料成本下降了10%,利润率从3.96%提高到19%。

这六个多月,无论是对咨询老师、还是对AL人来讲都是终生难忘的一段经历!尽管短暂,但却留下了深刻印象。回首管理变革活动中的日日夜夜,个中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令人感慨万千。AL咨询案例的成功,有着她更为独特之处,其一、老板的决心和信任是项目成功必不可少的保证;AL总经理自始至终对企业推行管理变革的决心未变,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传递给每个员工。即使在项目推进遇到重重阻力、管理变革与日常工作产生一定冲突时,总经理仍然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地支持管理变革;同时也给予了咨询老师充分的信任,这种信任被化作了咨询老师克服困难、顶住压力的动力。从而获得了项目推进的重要支持,一路坚持下来。其二、企业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是项目成功的重要条件;正如所有的咨询项目一样,AL人也经历了:怀疑——抵触——不适——逐渐认可——接受——支持——合作的过程。这也是事物发展的规律所在。

管理变革要改变企业,首先要改变人,人变企业变。当初少数人支持,多数人怀疑观望,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支持、配合。不仅是高层、中层管理人员,包括基层管理人员甚至普通员工,也都投入到企业管理变革中,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推动管理变革活动。可以说,AL项目的成功、凝结着全体AL人的心血。在此,要感谢以总经理为首的所有AL人,感谢他们六个月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与泽亚人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最终取得令人积压的成绩。谢谢!

当我们听到管理变革总结表彰会上总经理赠与泽亚企管的感谢信时,我们更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感谢的话写在纸上,却沉甸甸地印在泽亚人心间。总经理在字里行间流露出的赞许、肯定,我们深感难以承受,更多感受到的是鼓励和鞭策。我们将带着重托和期望继续投入到管理变革事业中,为中国中小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再创辉煌尽绵薄之力。

泽亚企管将持续把管理变革记录下来,形成只言片语,也真诚的希望我们的点滴体会、心得感悟能对阅读者有所帮助,同时也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彼此的成果!另由于编者的水平有限,错误、不当之处难免,敬请大家批评指正,我们将不胜感激!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48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