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姚绍龙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中国首席实战型战略绩效专家!传播***前沿的商业思维,提供一流水平的管理咨询服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562
  • 博客访问:14307165

专家文章

好课程需要一个好名字 2015-02-10

标签:

    应朋友之邀去参加一个论坛,晚上,热情的主人在位于江门蓬江“龙马古道”上的一个古色古香的“五邑人家”里设宴招待。明清时代的建筑、优雅古朴的深深庭院、30多年前的各式家什收藏,无不显示出主人的追求和品味。难怪这种交通不便,隐身在村居中的酒楼,也依然门庭如市了。

    菜很丰盛,足有10几道之多,口感清香而淡雅,让人食欲大动。但遗憾的是:在菜饱饭足之余,我却只记住了其中一道蒸菜的名字:“农家四宝”——用几根玉米、地瓜、淮山和花生组合在一起的一道蒸菜,其他几道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特色风味菜,却一道都没记住。原因很简单:它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农家四宝!

好名字有三大主要功能:首先是容易让人记住,其次是让人感兴趣,再次是便于传播。

 

人一辈子从小到大,吃过的菜、遇到过的人都很多,但真正能够记住的,却是寥寥无几,究其因,还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好名字。所以,在品牌运营上,为产品取个好名就成为最为关键的成功因素。就像“农家四宝”这道菜一样,玉米、地瓜、淮山和花生可谓遍地皆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可是,却在“五邑人家”的众多菜品里脱颖而出,成为让人过目不忘的招牌菜。

 

培训产品也一样,市场上真正卖得火的管理培训课程都不多。这除了课程本身内容、老师资质能力之外,课程本身的设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大多的培训课程都是因为名字过于俗气而无法引起关注。比方说什么:人力资源管理、销售管理、生产管理、品质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三T内部讲师培训等等课程,专业是专业了,可是却毫无文采可言,干巴巴的,这样的课程又有谁能感兴趣?又怎么让人记住并帮你传播出去?再说了,一个课程连好名字都想不出来,老师的水平又能好到哪里去?

 

U模式总裁班六大核心课程中,都被冠以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课程名字。它们依次是:第一:组织规律——铁塔式组织;第二:运营规律——减法式管理;第三:系统规律——除法式流程;第四:执行规律——傻瓜式执行;第五:考核规律——加法式考核;第六:分配规律——乘法式分配。这六道课程名字,除了便于记忆之外,还能让人一下子就感兴趣。

 

        比方说:组织规律中的“铁塔式组织”。一般而言,人们都知道“金字塔组织”。“铁塔式组织”几乎从没听说过,这兴趣就上来了,都想一探究竟。其次是“减法式管理”,就更让人猴急了——管理怎么需要用减法?难道还有“加法式管理”?等等。其他如“除法式流程”、“ 傻瓜式执行”、“ 加法式考核”、“ 乘法式分配”等,就像一道道精美的菜肴,无不让人食欲大动。设计之精巧简直让人刮目相看。老师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更是让人折服。

 

     至于U模式这六大课程的效果到底怎样,最终需要市场最后会给出一个评价。但就课程名称设计这一项,老师的能力水准就远远超过市场上那些忽悠型的课程一大半了——没有10几20年的管理实战经验沉淀和积累,没有超乎寻常的管理思考和创新,相信也很难有第二个同类型的管理实战课程了。


推荐
中国首席实战型战略绩效专家!传播***前沿的商业思维,提供一流水平的管理咨询服务。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315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