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玉兵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福建 福州
签名: 中国珠宝培训网是一家专业为珠宝零售企业提供规范化管理咨询的网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8
  • 博客访问:1359540

专家文章

珠宝零售店铺让顾客盈门的三种有效方法 2010-07-28

标签: 店铺   顾客   有效方法   销售   方法   有效   消费者  

珠宝零售店铺经营的直接目的就是销售并赢利,而如何提高单店销售额自然成为整个珠宝首饰行业的焦点话题。我们都知道,销售的好坏并不仅仅依赖于珠宝首饰品牌在全国的影响,毕竟购买者主要还是当地人,而且他们最终接触产品和选择购买必须在终端店铺才能实现。因此,在当今珠宝零售店铺林立的买方市场条件下,如何利用良好的店铺形象把客人召集到店中来,提高进店人数,就成为关键的第一步。要想让你的店铺顾客盈门,以下三点是需要格外注意的。

1、美观的橱窗展示:当消费者漫步在商业街时,即便是有明确购买目标的消费者,目光也常常是游移不定的,店门、招牌、橱窗等都在视觉之内,由于近距离观看,橱窗处于最佳视觉范围,所以总是最先引起注意。橱窗的功能就在于展示店铺的格调,吸引过往的行人。橱窗设计首先要突出珠宝首饰的特性,同时又要使橱窗布置和商品介绍符合消费者的一般心理,使消费者看后能产生某种美好的心理联想,进而产生进店浏览商品的兴趣。

2、明亮舒适的照明:店铺最忌讳的就是昏暗,明亮的店铺会给人舒适的感觉。照明不仅直接影响店内的氛围,还会影响店外行人对店铺的关注和兴趣,从而影响进店人数。这一点在夜晚表现得尤为明显,明亮的店铺和黑暗的夜色形成巨大反差,会使陈列效果和店铺气氛得以提升,从而吸引客人进入。除了明亮之外,照明的设计还要注意与卖场环境和饰品协调一致,既使顾客感到舒适自然、富有情趣,又不会改变饰品产品本身的视觉色彩。

3、正确自然的待机行为:所谓待机,就是店铺已经营业但暂时没有顾客光临之前,导购边做销售准备,边等待接触顾客的机会。导购正确的待机姿势是双手自然下垂,两脚微分,身体挺直朝前,并自在地观察顾客的状况。导购站立的的姿势不但要使自己不容易感觉疲劳,而且还必须使顾客看起来顺眼。导购正确的待机的位置会因销售的饰品或店铺的销售方针而异。一般地说,导购站在既能够照顾到自己所负责的商品区域又容易与顾客作初步接触的位置为宜,应尽量避免直接站在门口、通道口等处,以免增加顾客的心理压力,影响客人进店。导购在待机时间内可以检查、更新陈列或是整理、补充商品,经验和研究均表明,导购的这些待机行为最能吸引顾客进店。但是导购决不能因为专注地整理

总之,良好的店铺形象可以吸引顾客的眼球,而适宜的营业行为又可以增加顾客迈进店铺的兴趣和便利,两者相辅相成,可谓是让店铺顾客盈门的妙策良方。

来自----中国珠宝培训网

 

推荐
中国珠宝培训网是一家专业为珠宝零售企业提供规范化管理咨询的网站。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50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