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玉兵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福建 福州
签名: 中国珠宝培训网是一家专业为珠宝零售企业提供规范化管理咨询的网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8
  • 博客访问:1359549

专家文章

玉石首饰清洁和保养的9个要点 2010-02-20

标签:

●清洁方法
1、清洁玉石大致与清洗钻石相同,但玉石不宜放进超声波机中清洗,也不宜用强皂液或热清洗,因为这样会使其失去泽。
2、如果玉石首饰沾染了汗渍,可用25℃-40℃的20%中性洗洁精或洗发液清洗。方法是:先将玉石首饰放入溶液中浸泡10分钟,然后用牙刷缓缓刷洗,除尽汗渍污垢 后再用自来水冲浸20分钟即可。
3、如果是污垢 或是油渍,要用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顾客如查遇到这类情况,也可直接到珠宝行进行清洗保养,而不能使用化学除油污液剂自行处理。
4、玉石首饰可以用温水或清洁剂清洗,用软刷轻轻地刷洗首饰即可,但不可用清洁液浸泡。
●保养方法
5、避免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受到碰撞后很容易出现肉眼无法看到的暗裂纹,这样会损害玉石的完美和价值。
6、避免灰尘。玉石如果沾染上灰尘,要用软毛刷清洁。
7、避免阳光长期直射,更不要接近热源。
8、不佩戴玉石挂件时要将其存放在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
9、对于古玉,业内人士还有“四怕”与“三忌”的说法。即怕冰、怕火、怕姜和怕跌,忌腥 、忌油腻和忌污秽。

推荐
中国珠宝培训网是一家专业为珠宝零售企业提供规范化管理咨询的网站。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50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