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于彬彬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西城
签名: 可能是国内***实战的薪酬体系设计训练师
1361103891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
  • 博客访问:62988

专家文章

12月13日《中小企业利用薪酬调查进行薪酬设计》培训手记 2009-12-16

标签:

 开始我还担心,中小企业很少愿意花钱去购买专业的薪酬调查报告,所以这个题目会不会不能引起大家的兴趣。还好,到了教室,WO,课堂坐的满满当当,美女如云,还有帅锅点缀:)

        说说课程内容吧。
        在课程一开始,我们首先分析了中小企业的现状和特点,总结如下:1、基本不会请咨询公司,希望低调开展工作;2、HR只对总经理负责,不太发动中层经理参与;3、总经理更关注薪酬数字而不是薪酬结构;4、薪酬基础薄弱,薪酬结构、薪酬体系基本就是一张工资表;5、岗位少、人数少;6、更关注个人而不是岗位。
        根据中小企业特点,将岗位评估要素模型设计、岗位评估流程控制只进行了简要讲解,毕竟这部分内容细致研究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评估方法方面特别开发了适合中小企业操作的德尔菲法、位置评估法(这是我起的名字,呵呵),经过课堂实操训练,操作简单但效果很好。关于这一部分,针对中小企业我提出建议: 评估程序可以适当简化;2、在关注企业现状的前提下有意识提高规范性;3、人力资源要有意识影响总经理的思路,总经理也希望你很专业;4、在“可接受”的前提下,在“方法科学性、机制公平性、体系合理性”上下功夫。
 
         一天培训的重头戏是下午利用薪酬调查数据设计薪酬,这是为今天培训单独开发并细化的,这个部分我感觉会相对枯燥一些,要和大量的数据打交道,但是参训大家兴致高昂,一直坚持到下午5:00,没有一个提前离开。虽然我感觉讲解的很清楚,大家也认为都听明白了,程序一共十步好像也不复杂,可是上手操作时,大家普遍感觉不会动手了,呵呵。最后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共同操作一把,这时大家才觉得,“啊,原来如此呀!”  薪酬结构设计完成后,要达到这样的标准,方便薪酬调整和向老板汇报:1、薪酬水平调整,个人薪酬随即变动;2、岗位等级调整,个人薪酬随即变动;3、个人职级调整,个人薪酬随即变动;4、任何变动,薪酬总额随即变动。
 
         
         值得特别记录的是,1、虽然只有一天的培训,陕西的三位朋友特别提前一天就到了北京,张亚团影响力很大,只身一人带领两位美女来京,厉害呀:)2、QQ鱼已经是薪酬方面的专家了,还亲临现场,给我不小的压力。课间时围在他身边的人比我的还多,嫉妒呀:)3、调查了一下,本次培训一共50余人,其中5人是参加了上上周《薪酬设计中的评估方法的应用》培训的,学习精神值得学习呀!  
      链接一下学员的培训反馈吧留个纪念:http://bbs.hrbar.com/bbs/viewthread.php?tid=53742&extra=page%3D1《培训归来~~中小企业利用薪酬调查进行薪酬设计》
    
     借几个照片留念,谢谢晓菁:
 
 

这就是QQ鱼了,我要社保网的创始人,帅哥一个!

培训现场,大家很是专注

陕西来的两位朋友

培训现场另外的角度

推荐
可能是国内***实战的薪酬体系设计训练师 13611038916
类别:薪酬福利 |   浏览数(24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