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宗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贵州 遵义
签名: 黄宗孟老师承接各类大中小型企业员工励志讲座.员工心态调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3
  • 博客访问:1248939

专家文章

黄宗孟教你如何将工作“幸福感”转化成员工生产力 2010-10-28

黄宗孟教你如何将工作“幸福感”转化成员工生产力
 


核心提示:
员工们价值追求的这一转变,也引起了一些雇主的改变,上海一企业推出“失恋假”,据说失恋者可以放假5天,一时引发网络热议。这一不乏创新的做法尽管充满争议,但是也显示出,在目前环境下雇主和员工对幸福感的重视。
    金融风暴中,跳槽不太容易,人们的价值取向悄然转向追求“快乐工作”。前程无忧新近发起的2009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调查显示,37%的受访者表示更看重工作带给自己的愉悦感。其次是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 
    34岁的法国小伙Corentin Levant和28岁的美国姑娘Christina Tse即将开始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他们将于12月份从中国香港出发,花费一年的时间结伴环游全世界,游览15个国家和44个地区。同时,这对幸运的年轻人并不用为旅途的费用担心,因为有人为他们全程埋单。事实上,这次环球旅行是他们新接手的一份工作。 
    这是英孚教育近期推出的一项教育计划——当代“马可·波罗”项目。两名优胜者从近千申请者中被选出,他们获得为期一年的环球旅行教师席位。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两名“马可·波罗”教师将结伴环游全世界,拍摄教学视频与撰写博客,与英孚的学员分享国外的旅行趣闻或者生活感受。 
    激发“工作幸福感”,并把这种幸福感转化为生产力,正是很多公司正在尝试的新人力资源战略之一。 
    层出不穷的幸福岗位 
    英孚这一岗位无疑堪称“史上最幸福教师”岗位。事实上,金融风暴以来,被冠以“最幸福”标签的工作一直在狂抓人们的眼球。 
    今年1月份,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局公开招聘一名岛屿看护员的消息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该工作当时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经过数月选拔,来自英国的索撒尔击败大约3.4万名竞争者,获得这份世界上“最好的工作”。7月1日索撒尔正式开始工作,为期6个月,报酬10.5万美元。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探索大堡礁各个岛屿,每周通过更新博客和网上相册、上传视频、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向外界讲述自己的探奇历程。 
    无独有偶,在大堡礁招聘岛主之后,法国lets-buyit.com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称将提供 “世界第二好工作”。这份工作是在一个月时间内,在巴黎、纽约、伦敦、米兰、柏林、东京和香港七座大都会进行购物,比较各地不同的消费文化,编写上述七大城市的购物指南,并在网站指定博客上与网友分享经验。 
    当然提供这些诱人工作的单位和机构不会白白支付高额薪水。随着大堡礁的全球招聘,昆士兰州、大堡礁、哈密尔顿岛等本来陌生的词汇也成为全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旅游向往地之一。从初选到复选、面试及最后的“岛主”选出,都成为持续的热点。据估计,它已经给旅游局带来超过1亿澳元(约5亿人民币)的公关价值。 
    而英孚的“马可·波罗”项目旨在通过两位优秀教师的眼光去发现、拍摄和记录下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在真实的场景中向学生展示英语的运用,提升英孚课堂教学内容的同时,向孩子们展示大千世界的奇妙,在未来马可·波罗们的心中播下种子。 
    EF英孚教育青少年部全球总裁杜仁(Jacob Torén)表示:“看到英语在真实情境中的使用,学生可以更加感同身受——学英语,并不仅仅意味着你可以通过一门考试或是在学校里得到一个好成绩,而是意味着你成为了一个世界公民,而这正是我们想展示给学生们的。”
 
 

推荐
黄宗孟老师承接各类大中小型企业员工励志讲座.员工心态调整.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2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