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天泽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财税会计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专注、绩效 、成长—服务企业咨询的宗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64
  • 博客访问:1442962

专家文章

80后的价值观 2010-08-10

标签: 价值观   企业管理   管理   换位思考  

  

要求多怕吃苦、藐视权威、情感脆弱。
60后、70后的价值观与80后的确有很大不同,比如前者可以先干活,后计回报,而80后则先讲条件再干活。这些价值观的差异也给了管理者带来了一些困惑,刘鹏说:“有些管理者不太了解80后的想法,不知道怎么去激励他们,这需要经常地换位思考。”
新浪培训新员工时就发现,80后更爱提问题,喜欢挑战主管的想法。在网康科技,很多好创意都出自80后,这是他们的优势所在,但他们被否定时,一般不愿妥协,或者不愿承认自己失败。
80后希望被认可的欲望非常强烈,这使他们更容易遭受挫折,心理健康问题也更加突出。对于管理者而言,对他们进行心理援助也将是必不可缺的。
总而言之,企业存在的种种困惑,归根结底是因为对80后缺少正确的认知,他们身上有诸多代表社会进步的积极因素,如何善用其长,而避其短,这将是企业管理的一大挑战。
 

推荐
专注、绩效 、成长—服务企业咨询的宗旨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99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